close
不是我要說,但是侏羅紀公園一裡面的那個小女孩(名字忘了)實在是討人厭到一種,我幾乎看不下去的地步。

  我知道她年紀小,大概十二歲上下,不能要求她和大人一樣碰到恐龍還能靜心思考。但是她一直尖叫(真的是一直尖叫,我真想數數看她有沒有任何一次沒有尖叫的)、一點小事情就嚇到呆掉,連她弟都知道叫她把手上的燈關掉,她卻呆在那兒發抖(而手上的燈依然在恐龍眼前晃來晃去,讓牠想假裝沒看到都不成)。她極度沒有安全感,如果過去受過什麼創傷,我還可以寬容一些;不幸的是電影並沒有交待這個部份。她弟都沒她那麼黏人,一定要男主角待在她身旁、不停安撫她、保證他一定會回來,「然後」他才能離開去救她被掛在樹上生命垂微的小弟。

  好個姐姐。你弟都沒在怕了,你在那邊驚嚇到靈魂快脫殼而出是怎麼回事啊...Orz

  喔,我沒說的是她電腦似乎很厲害,所以片子後半還能臨時接手電腦的操控。但是也僅此而已。如果一個人只有她熟的東西才能去碰觸,其他一切事物只會畏縮、害怕、毫無道理地要人陪在身旁、還會造成其他人的危險,那麼這個人我實在很難認同。尤其她還是個孩子,就已經只願意在自己熟悉的狹窄領域中走動、伸展手腳。

  片中這個角色唯一讓我不那麼討厭的,大概就是她至少還會挺身救自己的弟弟。但是只有一次(←強調)──好吧,照前面的退縮又老是躲別人後面的個性來看,這算是很了不起了。(攤手)

  這女孩真是無法討我喜歡。
  其實她也不用多麼勇敢,真的,甚至可以毫無用處、連電腦也不會、更不用救她弟(雖然這樣電影要這個角色就沒意義了),只要她不要動不動就尖叫就好。這樣我或許會說我不喜歡這個角色,但至少不會討厭她。要會尖叫,至少別拖累別人;要是會尖叫又會拖累別人,至少要有些別的用途;要是會尖叫會拖累別人又沒用,至少、至少不要安排一個不會亂尖叫的弟弟在她身旁.....(默)(搞不好這個對比才是重點)

  總之,我就是不喜歡她。想到就頭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