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復元,一直沒有,一切是假象,而現在那層偽裝脫落。受人影響過深,變化應該終止,但我做不到,蠢得像那些被我批評許久的──東西一樣,我無法不被影響,我無法斬去。不過膩了,終有一天會離開。驚嚇會是有趣的禮物。我會膩,我會離開。

--(以上和以下無關)

  一兩個星期前看了康斯坦丁,基努李維和在駭客任務裡面一樣沒什麼表情。

  高中英文課我選駭客任務做自由演講題目。上台演講時,老師插了一句話:男主角很帥對不對?我愣了一下回道:我沒注意耶。比起駭客任務裡的Neo,Constantine的墮落與頹喪味反而更吸引我。片中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他半死不活、抽菸抽到咳嗽咳血之類的模樣。(至於駭客任務,我真不覺得他帥,雖然很多人似乎都這麼說)

  我想或許他劇中憤世嫉俗的個性也有加分作用吧,總之個人覺得他那股頹廢樣要好看得多了。

  女主角,勉強來說不討厭,但如果說到她的職業我就忍不住想皺眉。在片中她完全沒有警察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她在我記憶中每一幕都是可憐兮兮待人拯救的模樣──我知道這不是事實,但是我怎麼回想都是那些畫面。她的職業是警察,但似乎她是個老師或清潔工也無所謂。

  其他角色大概說說就好。天使加百列的中性美很漂亮,說話音質很特別,但是有時他說話內容真不像精神正常的人該有的邏輯。被我忘記名字的胖神父,他的臉很熟悉,而他結束的段落──跌跌撞撞衝出去找酒喝──是片中我頂欣賞的片段(包括旁白和畫面。這和機械公敵裡我說喜歡的那段感覺有點神似)。撒旦是個有趣的好人,我想角色裡我最喜歡的或許就是他。(雖然我說不出為什麼)

  好吧,回到這部片。氣氛有到,特效不錯,看得出來它想把整片的氣勢做大(還是這根本是改編?)但是出來的結果架構卻不太平均,結尾太弱。有些角色死得沒意義,有些段落安插得很累贅,有些佈局浪費了故事內容,有些地方帶過得太草,有些地方又太囉唆。簡單來說,整體組織能力,唔,稍微弱了一點。

  咦,我都在批評它嗎?Orz 不好意思,它沒有那麼糟(地獄怪客的結尾要比康斯坦丁更虛),請別被我影響,只是最近不知怎麼地說話習慣不好,請別介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