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我一直都不怎麼喜歡護具。護踝呀,護膝之類的,不過與其說是不喜歡,更明白些應該說是不喜歡戴。

  之前因為某次不完全的過肩摔,以及當時不熟練造成我腳尖先落地後,我的腳踝從那時起就有點問題,像是踮腳會痛,拉開到某角度也會痛。不穩定的腳踝讓我更容易受傷,甚至因為疼痛不敢使力的關係,平時會將重心盡量放在另一腳上,使得我另一隻腳也拐到了好幾次。最後,我聽人建議去買了護踝。天曉得有沒有用,至少心理上有個東西保護,至少我的確不會熱身跑跑步就又折到腳。

  然後我就開始討厭護具了。

  不,應該說是我不喜歡「一定要戴護具」的感覺。那種感覺像是非得靠某種東西才能讓自己維持正常狀態,沒有了,就覺得這裡不舒服、那裡痛的。

  明明身體是自己的,為什麼還得靠外來的東西才能保護自己在基本狀態呢?那些東西真是累贅呀。

  每次我必須帶上護具時,總是這麼想。連續幾次之後,我甚至開始厭惡脆弱的身體竟然讓我必須用那些外來的東西才能保護自己。我從不知道我竟會這樣想:能單純用自己的身體來保護自己、支撐自己,竟是那麼讓人羨慕的事情。

  現在我的膝蓋不太能跪,拖了很久,從之前摔車到現在(我想是在爺爺出殯那次跪壞了,一直沒好),外表的傷已經好了,但是裡頭還是會痛,所以我不得不去訂護膝(因為不想用而拖了很久沒去買)。至於腳踝,現在反倒好多了。看到別人可以不用護膝就自然而然在寢技對練時跪坐敬禮,或做其他用膝蓋著地或撐地的動作,真讓人羨慕。我還不知道我會羨慕這種事,不過我已經很久不能自然地跪下了。想到得用護具,真是讓人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