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唔,嚴格來說應該是前天的練習,畢竟是星期三的事了。

  說來頂奇怪,寢技練習第一場下來,我就躲到廁所哭了。連道場都還沒踏步出去,眼淚就掉出來了。原因很蠢,個板上呱啦啦說了一堆,乾脆重新貼到這裡來。

  原因真的很蠢,我說事情蠢時常常是自我解嘲,不過這不是自我解嘲,因為真的只有一個蠢字,我擔保說出去大家都會笑的那種。囧


  是這樣的。每次練習剛開始,通常會從寢技開始,讓大家能徹底熱熱身、流流汗。話說那天我和某位學長練習寢技,在對方趴下龜縮護住頸部時,我試著做從耳後硬是鑽進勒頸的動作(其實我不知道這叫什麼,不過老師用起來滿好用的)可是怎麼也做不到。好不容易切進一次,手就沒力抓襟勒頸了。所以後來,學長就調換角色,示範給我看怎麼鑽才能勒到。

  基本上我是個怕癢的人,雖然漸漸能忍受,不過有時還是受不了。所以那時對方的手才切到耳下一點,整條神經好像跳起來打架一樣地癢,我就直接拍地了──這在柔道上表示投降。

  他抽手後教我手要怎麼比。然後,又鑽了一次。

  事情就是這樣,因為怕癢,太害怕,所以下場後我就很委屈地躲到廁所哭了。

  我說了原因很搞笑的...= =

--

  我要解釋,其實因為平常練習勒頸的關係,我已經不像剛入社那麼怕癢了,甚至當天某位老師找我示範勒頸,我也可以動都不動,放給老師做。癢是會癢,但只有一點而已,放鬆一下也就過去了。

  可是就是有些人,有些動作,我怎麼都克服不了。好像哪裡有什麼開關,有時不小心觸到,癢的感覺就會像電擊一樣可怕得難以忍受。那天那個動作其實是以指關節從耳後硬鑽進去,與其說癢,不如說痛。可是痛沒有關係,瘀青什麼都比那種難以忍受的癢好多了,我寧可別人拿刀子來鑽。

  那天被勒那次,對方已經固定好我的腳(通常都是這樣,你得固定對方下半身,才有餘裕處理上半身)。被固定後,我動不了,當然也擋不住勒頸動作。我想學長大概覺得很奇怪,根本沒勒到我在拍個什麼勁,可是那時感覺很可怕,真的很可怕。

  整個感覺就和國小那次在安親班娃娃車上被一群人鬧著搔癢一樣可怕。

  第二次學長再勒,癢的感覺又爬上來,除了拍,我已經不想做別的防禦動作了,但是大概是對方明知根本沒勒到(其實手根本沒進去),為了示範,即使不勒頸,至少要讓手切到該切的點,所以學長多停了半秒才抽手。

  就是那半秒讓我崩潰到躲進廁所哭。

  我已經拍了,我拍了好幾下都告訴你要投降了,你為什麼不抽手?
  你為什麼不抽手?我就是害怕,我就是怕才會馬上投降,
  我已經沒辦法了,我逃不掉也擋不開,我馬上拍投降,你為什麼不抽手?

  我就是害怕,我就是沒有保護自己的方法,我就是怕。我投降,我也放棄,我等於是明明白白說了拜託,求你鬆手。如果當時有辦法我可以跪下求你停止,真的可以。對不起這很無理取鬧,可是那已經沒什麼面子還是尊嚴的問題。我就是害怕,就是害怕,真的害怕。

  那種恐懼為什麼就是沒人能理解?我馬上投降,我也只能投降,唯一能做的就是投降。
  為什麼你不抽手?


  下場後,我只對排在下一個的社員笑一笑,就走到道場旁。才輕伏欄杆一下,馬上就覺得我不行了,立刻走到場邊要躲去廁所。結果連腳都還沒踏出場,眼淚就迸出來了。

  廁所裡有人,我躲到裡頭關起門,坐在馬桶蓋上一直哭,一直哭,哭得停不下來。

  完全沒道理,我自己也覺得原因很搞笑,可是就是哭到停不下來。我好害怕,我就是恐懼,我害怕當時拍投降後,那半秒鐘的感覺。

  就算勒頸有些時候還是怕癢,我可以躲開。通常也很輕微,縮一下就好。躲不開,我可以拍,我從不至於像今天這樣恐懼,是因為我知道我拍了別人就會鬆手。像是某種搖控,按一下電源就會停止,就會關。

  可是今天我按了電源卻沒有反應,好像被鎖在鐵軌上看著火車朝你衝來。頓時過去能撐住的那種微弱卻實在的控制感被切斷了;頓時只剩下無助、恐懼,還有一個感覺說來很誇張,可是當下我只有那種感覺:快讓我死。

  我不玩了,我不玩了,快停止。
  腦中只剩下這樣的感覺,可是我甚至無法表達。

  所以一下場就哭了。哭得無法扼止,其實我也不怕別人看到,反正我也不可能當場解釋為什麼...(這種原因見鬼的叫我怎麼說出來= =)可是反射性就躲到廁所去了。


  整個原因就是這樣蠢到無話可說。自己打字打一打都無言起來了。囧

  我想我一定有童年創傷之類的東西,雖然以前說的國小娃娃車上那次被鬧的經驗很可怕──我說那時感覺很想死並不誇張──但是大家被叫下車停止後我也沒到哭出來。現在大學了,卻因為這樣多半秒而崩潰。我很少會這樣無法控制地哭,真的很少。當時我很清楚這原因完全沒道理,怕癢也要有個限度。我的思考能力還存在,可是就是覺得很可怕,很恐懼,無法扼止地坐在馬桶蓋上就是一直哭,一直哭。

  天底下哪有人在因為這種原因哭成那樣的,根本像個幼稚園小鬼。Orz

  真搞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