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練習時腳有點受傷,不過這其實是我自己的問題。

  不知道在這裡有沒有說過,基本上柔道剛開始練習時一定是練護身倒法,簡單來說就是學怎麼被摔不會受傷。像是落地時要打護身、屈縮、翻滾,這些都應該變成反射動作,不然上場時若對方熟練度高,那速度一下去別說這邊折到那邊敲到了,腦震盪也是有可能(而且很有可能)的事。

  不過昨天和一個偽新生練習時,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被她摔的感覺很奇怪。也不是姿勢不正確還是怎麼著(當然姿勢不可能太完美),但是就是覺得當她摔我──不管是過肩還是大外割──那種感覺就是很奇怪,就是有點不一樣(我說不出來,勉強說就是一種有點空空的感覺)。一兩次後,當她要摔我時我竟會害怕。總之就是說不上哪裡不對勁。囧

  所以某次她摔我過肩時,大概是太緊張,過去時不小心腳先落地了。當下我知道我傷到腳了,但是一點也不痛,一直到後面自由對練才在某些角度會有一點痛感。可是今天早上起來它就加重了,走路並不是問題,只是腳內側稍微拉開或使力就會痛。

  也因此,一早騎車來的感覺很不踏實,因為當停車時我無法用左腳支撐地面。整隻腳掌慢慢放下還好,但腳尖大概就不太行;問題是一般騎車哪有沒事就放下整隻腳掌撐地的?要嘛也是先用腳尖點,再放下腳掌。可是我在腳尖點地時就會因為痛而縮起來──幸好我習慣右腳撐。雖然我下車都是從左邊,不過下車本來就可以慢慢來,也就沒差了。只是要左轉或往左鑽入車陣時會很彆扭罷了。

  昨天第一次做到小陳老師教的低姿過肩,而且還是很標準到我自己也挑不出來錯的那種。問題只在,實際上場對方不會站在那邊靜止三秒讓你做動作而已。XD(對啦,我就是一步一步分解動作的那種,可是至少做出來了)

  曾經看過上一次大專盃的影片,某學長那支過肩實在迅速漂亮得沒話說,眨個眼就轉身鑽入控制好對方了,看的人張開嘴還沒說話,人就飛出去倒地一本(一勝)了。不知道畢業前能不能做到一次。不用那麼快,只要正常速度就好了。XD

  下學期五月有大專盃,校隊應該都會上去,除非同量級人數超過(最多同校同量只能報兩人)。說真的我現在體力相當差,操場五圈跑不跑得完都不知道(知道多差了吧...),技巧不用說還有待磨練(進步空間很大很大很大),想到大專盃要上場還真有些...驚悚(?)。


  基本上這個寒假應該都不是我的,有兩個星期要寒訓,寒訓以外的時間有一個星期要打工,剩下大概一個星期拿來補這學期打工未滿的時數(還不知道夠不夠補。因為住家裡還有熬夜恐懼症的關係,請假請太多了),就算有剩下的假期大概也沒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