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到完全無法上車和坐椅子,過70k後好不容易找到車店買了300元的椅墊。原本遲緩的進度終於可以開始趕路了。


  昨天是整趟環島中第一次用防曬油、也是第一次不是用肥皂洗頭(我的盥洗用品只有帶肥皂牙膏和牙刷),當然住得也是最貴的。真奢侈。而且跨過東半部了,接下來就是我一開始完全沒排路程,不知道要騎到哪也不知道要住到哪的西半部。昨晚排了一下路程,發現很尷尬地不知道今天該騎到哪裡去:台南嘛,好像太近;嘉義嘛,好像太遠。整個西半部也卡得不上不下的,說四天騎完嘛,好像慢了點;說三天騎完嘛,那每天都要像昨天一樣...好像也不太可能。囧

  總之今天想著先到台南再說,也打好主意到了再問老家在台南的同學怎麼辦(真是的,路那盈慈大家剛好這個暑假都留在台北)接著就出發了。

  這是環島中最晚、最晚出發的一天。因為隆安到快六點才開車庫(前一天我也沒特別說要早離開,因為沒打算今天趕路)。再加上真的累了,早上一直就睡著賴到五點才起來,梳洗一番買早餐,回來坐著看報紙吃早餐等車庫開,連太陽都升起了。實在是出發得相當悠閒的一天。(前一天太耗精神了──不是體力,是精神)

  今天把之前會在背包裡多放著預備的一罐水丟了,因為西部應該不用擔心沒水,輕一點比較好。

  騎上車沒多久就不對勁,實在是太痛了。昨兒個晚上衝下山後第一件事就是到澡間檢查痛炸的屁股,原本的小範圍已經整個擴大成一片,又起疹子又磨破還有一些實在難以形容的痛處(我實在覺得很難說,雖然這才是真的痛的地方)。洗完澡要把底褲穿上真是一種折磨,特別是還有衛生棉(好一陣子我都不想再看到這個東西了)。飽經磨難的屁股在第第五天讓我上車後沒多久就掛點,大約八點多,我也忘了那時到哪裡了,在7-11和一個也是一個人在環島、今天也要到台南的車友遇著。聊一會兒留了資料就走了。這大概是我記憶中少數不被屁鼓痛而困擾的一段時光(?)

  西部的好處就是休息點很多(所以對我這種喜歡偷懶的人來說,真是拖慢行程的一大幫兇)。到便利商店如果不知道要幹嘛,也就只好翻雜誌,要翻,當然要應景點翻單車雜誌。於是乎我看到了給入門車友的一些建議,包括選車之類的。再往下翻,我看到了坐墊套啊,再一看價錢,大約三百出頭。這不就是最適合我的東西嗎?

  於是接下來的路程就是坐墊尋找之旅。

  坦白說我是不喜歡這些外加的東西的,車衣和車褲也因為覺得很貴、平常又不能拿來穿而沒買。可是現在的痛已經痛到我無法好好騎車、完全趕不起路的狀況下,又看到坐墊套只要三百多,就種下了買坐墊套的種子(而這顆種子在我一上車立刻就生根發芽了。囧)

  找了很久,明明經過很多市鎮卻看不到一家腳踏車店,心裡頭一直碎碎唸。之前經過一家大得跟什麼一樣的美利達時實在應該進去看的。好不容易在路邊找到小小捷安特,還被正在修路的工程隔絕開。這下終於買到坐墊套了。

  可以趕路了。



  中午在高雄市區迷路,其實應該說是因為有個路牌漏看了,沒轉到彎。一直往下走覺得愈來愈奇怪,怎麼著台一不見了,趕緊翻開地圖來看(還好雖然只帶一張全島地圖,但是背面有四個大城市的詳細地圖),對一下路名才發現真的走錯了。這下又多繞了一段路。囧


  西部,似乎真的沒什麼好說的。總之一路就到台南,打電話給路那,路那答應幫我查住宿後,我就在台南開始亂晃,找地方休息。最後終於找到一家冰店,坐下來點了冰,攤開地圖就在思考要不要往下衝。之所以會這樣想,是因為嘉義有記下住宿(雖然說沒有排西半部,但是找資料時如果有看到便宜的還是會順便記下來。所以就造成這樣的狀況)(話說東半部第三天之所以執著要衝台東,其實也是因為台東好像有地方便宜又能上網)

  結果,天使降臨了(?)

  不是啦,有位大姐坐在我的對面,問我是不是自己環島,就這樣聊起來了。原來這位大姐是冰店老闆娘的朋友,平常下班就會來這邊聊聊天之類的。秀一下曬得焦黑的大腿,老闆娘竟然拿出蘆薈什麼的就要給我搽。喔,世界上怎麼這麼多好人。總之最後大姐聽到我在考慮要不要衝嘉義(因為台南沒地方住,雖然我已經找路那幫我找了,可是總覺得前一天住六百就很貴了...),一聽到我這樣衝動的想法,這位大姐和遙遠在台北的路那馬上就同聲一氣地勸阻我不要做這種蠢事。

  說真的,我也覺得有點蠢。(不過過南迴時,小七店員和里長也是這樣勸的...)

  最後這位大姐甚至說出:「啊,不然你來我們家住啦,反正我們家工作室那邊還有一個空房間。」

  原來她先生有開一個工作室,是在做藝術相關的工作。她打電話去問了她先生後,就騎車載我往台南市裡頭走,一邊走還一邊指路,告訴我明早出來怎麼走比較好。

  工作室很漂亮,似乎從裡到外都是她先生自己動手做的。裡面有很多他或他學生的作品,雖然很棒很想拍回來,但是後來覺得畢竟是別人的東西,沒有問過就拍來上網好像不太好,所以最後只有拍門口幾張而已。


台南,住處對面。


好心大姐的先生的工作室。很漂亮的門口,但是拍不好。


我真的很愛這個門。裡面還有很多石雕木雕畫作之類,連椅子都是自己用木頭做的,很漂亮。


  梳洗一番,大姐帶了我就說要去逛台南,於是我們真的就出去了。原來出門走幾步就是類似老街的地方,再出去就是孔廟,但是天黑了很多東西都關了。大姐也帶我去窄門,真的很窄,大家都喜歡在這裡照相,應該是個噱頭吧。(大姐說,其實窄門咖啡開之前,就是她先生以前的工作室。XD)



好像是孔廟裡面吧,天黑了意思意思拍一張。


真的很窄的窄門,要側身才能進去。


  逛完窄門,下樓就走小路回工作室,結果一開門就看到窄門的老闆娘正在他們家工作室串門子。XDDDD

  大家聊了一下,我買了飲料和他們推薦的忘了名字的包子後,沒多久大家就回去了。大姐和她先生(是個溫和聰明的好人,也有在騎車XD)告訴我明早出去前有什麼要注意的,之後就離開了。

  我待在房間看路線圖,接下來要怎麼走實在很難想,如果可以明天到台中的話,後天應該就可以回台北了吧。好長遠的路。

  但是今天可以好好休息,很棒。

  今日路程135.7,被好心大姐撿回家住的一天。值得紀念。


  雖然原本想回來後傳個簡訊(我有名片)給他們報平安、感謝他們,可是一回來就去暑訓,地下室收不到訊號就忘了手機的存在,現在還是有點在意(但是過那麼久了再傳也很奇怪...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