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86
相當震的路面,震到跟在騎障礙賽一樣...囧


  新的一天。昨天如果還有什麼猶豫,今天已經有八成肯定:今日目標台中。

  因為看地圖台中和台南的距離,似乎和台北到台中差不多。如果今天可以從台南跑到台中,明天應該是可以從台中跑到台北才是。住的地方也有找過了,在台中市(雖然最後震驚於價錢而換地方了),前一天還和妹子在空中連線確認台一走台一乙可以接進台中市,明天也出得來,這才決定要衝了。

  台南到台中很遠我知道,可是還是要衝看看。


  因為昨天的輕鬆騎,所以今天就很乖地沒有偷懶。早上五點半,昨日此時我還在吃早餐等車篷開門,今天已經出門到第一站休息了。老實講早起果然還是比較會偷懶,可能是身體要久一點才能醒來。肩膀也酸比較快,不過我已經可以克制那種難受的感覺了。其實我覺得我的背包一點也不重,會酸應該是姿勢問題,不過已經來不及調了,因為已經酸到炸掉了,不管怎樣也不會再更酸了。囧


DSC00587
走了很多加油站都有看到這三個小圖(有些會只有男生女生兩個)。
真的覺得簡單又可愛,不知道誰發明的。難得有機會一次把三個圖照下來。


  西半部真的很無聊啊,從台南往上跑就是嘉義,又平又直的路現在回想起來有種奇妙的美感──帶著一點荒涼的感覺。那和東半部是不一樣的,雖然東半部常常也久久才有人,可是西半部的荒涼是你明知應該有人在、明知應該在市鎮旁,卻還是出現的荒涼感。又長又直又寬的路,幾乎沒什麼車,有時可以用一望無際來形容,偶爾才有檳榔攤或大卡車停在旁邊。沒有聲音。

  在嘉義前後我到了路邊7-11休息,好難得遇著了一個女生在環島也往這裡停,安全帽拿下來是長長直直的黑色頭髮。聊了起來,原來她還是和同伴一起來的,可是似乎當初說要輕鬆騎結果連上坡都衝時速三十她受不了了,決定脫隊先來這裡跑廁所。

  「一個人不會無聊嗎?」
  「還好耶,有時候吧。」

  大部份時候這樣的對話我都會順著對方講,不過,我從來也沒有和別人一起出來環島過(這也不過是第一次),所以我也不知道和別人一起出來會不會比較不無聊。但是自己一個人不用想話講,自己一個人不會拖累對方,自己一個人可以看到很多事物,自己一個人不怕有逃避的餘地,因為沒有人在旁邊給你退路,沒有藉口,只有自己。

  自己一個人也不錯。

  西半部很無聊沒錯,或許就是這樣,再加上自己一個人出來,才能三天騎完吧。

  這個長髮女孩知道我今天要到台中後,提醒我在雲林附近(好吧,其實太久了我忘了她說什麼)沒什麼補給點,要我記得補充好再往下跑;然後我們就分手了,她往南,我往北。

  還好我沒有跟車隊,跟到時速三十的車隊我應該會死掉。囧


DSC00592
又經過北回歸線了。

DSC00594
很可愛的標語。XD

DSC00596
北回歸線三連拍之一:遠處看一下,斜跨整條路

DSC00597
北回歸線三連拍之二:上面有牌子

DSC00598
北回歸線三連拍之三:北緯23.5度


  今天經過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北回歸線了吧,也有看到應該是在環島的騎士照相,不過因為我沒下車,所以就沒打招呼了。跨過整條路面的拱橋對我而言很有新鮮感。想想幾天前才跨過台灣東邊此處,現在已經跑到西邊來跨另一個回歸線了。

  雖然如此,痛還是痛,痛到沒有戰鬥力了。

  大約十一點四十多分,在一個路口的7-11休息,太痛了。雖然如此,這天還是環島途中第一次在中午前就破百。如果下午可以再跑五十就可以到台中,但是實在太痛了。

  7-11的800毫升運動飲料是環島的好朋友。白色包裝的那種,應該大家都看過。這次環島不知道做掉了幾瓶。

DSC00600


  下午,實在痛到受不了了,找了一間廁所就把衛生棉拿掉(其實是還有棉條,只是怕會漏。但想想也已經過幾天了,只能祈禱不要漏太多,反正晚上再洗起來就是了)。衛生棉掰掰,我又能趕路了哇哈哈哈~立刻衝了二十幾公里,大概是衝太快了,有點想吐。

  畢竟路程已經固定,愈早到就愈早休息。到彰化因為風不知為何變強了,變強就算了又不是順風,當下有種虛脫的感覺。可能今天真的騎太遠了吧,這是環島七天中第一次累到暈眩,抬頭看路牌,貧血時視覺遲緩的狀況又出現了。想想乾脆休息,順便打了電話問國軍英雄館,一天單人要一千多...要命,這樣我寧可睡路邊好了。電話一掛,又打給路那,接著直接轉台一乙往台中市騎去。沒過幾分鐘路那電話又來了,她真的幫我在台中市找到了住處,而且還滿好走的。XD

  電話聯絡後我就往今日的終點騎去,有休息有保佑,只稍微坐一下我就覺得我又活過來了。XD(這告訴我們:記得要休息,即使你因為可以趕路了而很高興地衝很遠) 我忘了我住的地方叫什麼...回去查查再說。住處女主人有養瑪爾濟斯,讓我想到以前家中的莉莉,神秘在頂樓失蹤的那隻。女主人甚至開電腦給我用網路,還幫我洗衣服(她聽說我騎腳踏車車來整個驚詫到)。唯一的壞處就是沒有冷氣,不過其實這邊還頂涼的。腳踏車如果要牽進去好像就要放地下室還是怎樣,最後我還是放外面。這是整次環島第一次把腳踏車放在外面(也是第一次用到腳踏車鎖。XD)

DSC00604
客廳。這裡其實很漂亮,外面天已經要黑了。


  很溫柔的人,狗狗倒是一點也不怕人。

  上網回個板留一下消息,說應該明天會回去,並記一下這六天的路程後,回到房間就躺在床上看書。不小心就睡著了。

  今日177k,環島最累的一天。最累的點首推160k處快暈倒的彰化。(南迴因為太刺激了所以完全不累...囧 到定點才感到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