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610
早上四點十五分(原來flickr還可以看照相時間)
起床收東西,小狗對我的東西很好奇。地上是腰包、背包、mp3、地圖、聊齋、寶礦力粉、防曬油和一些塑膠袋。

  說到塑膠袋,我之前好像沒提過。環島朋友如果要背背包,請確認裡頭東西不怕水。我的小聊齋在第一天還不到中午就溼了一半──沒錯,就是汗。囧 我並沒有特別覺得我流了很多汗(可能是因為在外頭的皮膚很快就被吹乾吧),但是停下來拿東西時發現幾乎濕光了。腰包裡的路線簡記的紙也全濕了。

  環島最後一天,前一天早睡這一天也早起,起來發現女主人已經幫我把衣服都收進來疊好了,真令人感動。一定是很晚才收的吧,收完了才去睡覺。這天打算從台中騎回家,再加上我要找回台一還有一段路,所以前一天先和她說我四五點就會出門。


DSC00625
最後一次這樣的裝扮。照片中或許不清楚,其實六天下來我眼睛已經有點受傷了。

  清晨,又是天黑。很快地出門(感謝老天,車子還在。我真的很怕起床發現車子被幹走了),又是一段拉不起速度的清醒期。我騎上台十線(呃...雖然過很久了,應該沒記錯),慢慢地前行。真的還滿慢的,無力無力的感覺。過了很久很久,天都亮了,才騎上歡樂下坡路。一邊下坡一邊還接到手機,惠婷打來問我里長的電話。一看手錶,六點多了。噗,昨天千交待萬交待大家晨訓第一天要起床的里長大概是自己睡過頭了。XD

  總之下坡很愉快,但是到清水就立刻迷路了──指標先生你在哪裡啊。囧 看著太陽發覺走的位置不太對(太陽怎麼會在我左邊...),反過來走後就開始找路人問路。經過了一段算是環島中真正的迷路後我回到了台一,接著就是準備回家的一天。

DSC00631
一離開台中市沒多久就在清水迷路,好不容易才晃出來。


  好想回家,好想回家,好想回家。

  因為西部實在太無聊了。XDDD

  上午騎到快睡著,一直想辦法要清醒。風吹得亂七八糟,一連串的小上坡總算讓我清醒了一些(這麼說來還真諷刺,只有上坡我才是醒著的)。路上碰到一個騎公路車、也是今天要回北部(中壢)的先生,被海放後在便利商店碰頭聊天,見面第一句話我就說我快睡著了。囧 真的快睡著了,要不是有上坡的話。這句話一出口這位先生難以相信地瞪了我一會兒。XDD

  原來這位先生今天是環島第六天,而且也是背背包出來。六天環島真厲害。兩人一離開便利商店後瞬間他就消失在遙遠的彼方了(喂)

 
DSC00642
到處都有這個,會交替顯示時間和溫度。我就看著它從31度到35度...

DSC00644
停紅燈被這個嚇一跳。


  西部實在太‧無‧聊‧了。(也可能是我選台一的關係)
  無聊到什麼地步呢?
  我拿起相機開始照里程數,從女子四量開始,三量二量一量全部照...囧

DSC00649
無聊里程計:第四量

DSC00650
無聊里程計,青年盃第三級(無限量)

DSC00651
無聊里程計:第三量(還有路牌,台北52k)

DSC00652
無聊里程計:第二量,快到了。

DSC00653
無聊里程計:第一量。終於。再十公里就要脫離台一準備回家了。
西部竟然無聊到我從四量拍到一量....

DSC00654
丁丁......已經看到很多次了,只有這次來得及拿相機。XD


  新竹的風亂亂吹,路面也很糟糕,猛震狂震又一直被風東吹西吹的(問題是吹了也不涼)。好不容易到了中壢(還是哪裡的,我又忘了),可以轉線道回家了。

  然後,我就迷路了。囧

  今天是環島迷路日。

  我在桃園迷路迷得很慘,為了要去鶯歌(樹林就在鶯歌旁邊),我甚至一度想打給上次同去烏來的桃園人LANA問路。我問過檳榔攤、旁邊的機車騎士、路人,最後問到了路中間的交警(因為我迷路太久,已經到下班時間了),終於找到路去鶯歌了。

  到了鶯歌,一切都很順利,一條路走到底就會到樹林(至少我是這樣想的)。此時天已經黑了,等好不容易看到樹林的路標,在一個要上橋或走橋下的地方我好像又走錯了(?),因為天暗下來後看不到地上漆的地名,也看不到路中間的綠色路牌。總之我似乎是踏上了往板橋的路。不過這倒沒什麼問題,反正不管怎麼樣都會經過樹林的。所以我就很放心地走了。

DSC00657
迷路迷很久,終於回到樹林。雖然天黑又騎車手震,只有這張只好還是留下來了。

  快回到家的路程都跑得很快,雖然應該累了,但是感覺不到累,只想快點回家。一路都是二十幾三十在跑的(這對我來說算很快了),有要上橋也都會跑到快二十。終於到家後,雖然累,第一件事還是記下總里程,然後把車子沖洗一番牽進去。把打氣筒和水壺拔下來,背包從酸到不行的肩上卸下(到後面已經沒感覺了),安全帽拿下。連煞車都拆開來清泥巴,車子從環島第二天起就有怪聲了,只能祈禱洗完上個油就會好。

  今日187.7k,六點多回到家。和家裡兩隻狗玩一玩,和母親弟弟父親打聲招呼,洗澡。
  然後上B。XD
  明天就要去暑訓了。


DSC00664
親愛的車。剛沖洗過拍一張。總里程1015,共花七天(東部四天西部三天),辛苦了,還在東部就有怪聲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