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訓開始兩天後的空檔,今天星期六。

  早上三點很無奈地爬起來──好吧,是因為我醒了卻不知道當時幾點,我一直以為已經五點左右,所以就起來了。起床時酸痛的肌肉沒有我想像中的折磨人,不過也沒好到哪裡去。我雙手撐著床板站起來時,兩隻腳的肌肉真讓我想拿刀子刨下去。

  不過最困擾我的還是腰酸的部份。我睡這張床有時起床時會腰酸(好像說過?),大致上在我睡得不是很好時最容易出現,像是天冷而全身僵硬、不太敢亂動,或是因為某些因素只能用某個角度睡覺,或是像昨晚,因為酸痛的肌肉讓我不自覺地盡可能在睡眠時不要動到身體。

  腰酸不會怎樣,但是配上你全身酸痛的狀況就很糟糕了。母親堅持這是因為我房間太濕(啊,我說過我房間在寒流時,一打開門就像進到冷氣間吧?),要我把除濕機搬進來。嗯,我骨頭老了嗎?Orz

  其實肌肉酸痛在某種程度上反而會讓你感到舒服,但前提是你不用趕著做什麼事時。

  好比方才打字打到一半聽到外頭電話響,我齜牙咧嘴地站起身,用著看似散步但已是我最快速度的不平整步伐,努力地走到電話旁邊。這樣的過程早就出現不下多次,更遑論每次上廁所都是一種痛苦的掙扎。如果連坐下都會酸痛,那坐式廁所就不用說了,蹲式廁所更是要命──某個也一起參加晨訓的女生和我在換道服時,一起大吐了一番上蹲式廁所的苦水。XD


  說到這樣在兩三點起床的狀況,其實這幾天一直都有。當然我不確定是因為身體酸痛還是怎樣(說真的,這還只是剛開始),不過為了早上的晨訓,硬也是要睡下去。既然今天早上放假,三點起來我也就三點起來了,前一天也不用忙著早睡,所以還是過了十一點才躺下去。這樣還過得頂輕鬆的。

  老師星期五下午結束時說,大家放假兩天還是要盡量找時間活動。老師轉頭離開後,我和旁邊社員唯一的感想就是回家睡到死。XD(雖然如此還是沒睡到多少~沒關係,明天還有一天可以睡晚晚。)

  呼,還有一天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