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點累。我一直覺得我跟不上。我試過,我知道我做不到,但我仍去試。每次想到「我跟不上」就有種不知從哪傳來的痛感,今天麼,腦中偶然飄過一片煙霧,覺得我好像一開始根本就不該試著去跟上一般。

  有人說做個蠢笨的人其實很好,我幾乎不能認同這點,不過我能體會這麼說的人的感覺。

--(以上和以下完全無關,只是剛好想到)

  前陣子板友盃排球賽回去幫忙時,和一個也在雙修的學長偶然聊了起來。

  他說,跨類組雙修很苦。你可能花比別人多十倍的時間,仍然比不上本科系悠哉地當閒書讀。有時不是天份的問題,是背景知識的問題。你高中缺了幾年的東西,大學教授根本不會想幫你補,你能怎麼辦?當然是自己來。

  『當你熬了好幾天死讀苦讀那本像天書一樣的原文書,而別人只要考前稍微認真點準備就隨便考也比你高,你真的會覺得很幹!』學長這麼說,『我不是沒有讀啊,可是讀到死也比不上本科系的,跟不上就是跟不上......』

  我笑著贊同。這種事還沒發生在我身上,不是我聰明,而是我雖然有讀書,但我並沒有讀得多拚。我總共花在讀書上的時間是比以前多了一些,但是平均在每科上的時間卻比以前少,甚至系上本科到現在我幾乎沒什麼動。

  這點很糟糕,不過在我開始自暴自棄以前對我都不構成影響,而我還沒開始自暴自棄。最近我常常很可笑地想『是不是該開始自暴自棄猛開夜車了?』,不過我還是沒有。當我自己一個人時,我常常懶得動腦,包括動腦自暴自棄。

  我覺得累,但是我沒資格這麼說,這反倒讓我有點困擾,因為這樣好像在無理取鬧。
  唔,事實上這也是無理取鬧吧。(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