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妹考完試下午找我玩世紀帝國,今早我閒著沒事去玩三國無雙,下午太閒兩人又回去玩世紀帝國,過著充滿電玩的兩天。

  事情是發生在我早上玩三國無雙時。當時妹在後頭看海賊王的漫畫,我在前面打三國無雙,國小三年級的小弟在一旁看我玩。

  妹:「為什麼你都會打出花瓣?」
  我:「呃?這就是孫尚香的連技(C技?我不知道專有名詞叫什麼)啊,又不是我想打就打。」
  弟突然插話:「張郃也沒有花瓣喔!」
  我:「弟弟,張郃是男的啊,男的打出花瓣很怪耶。」

  弟:「張郃不是女的嗎?」

  呃?一驚之下畫面中的孫尚香竟被小兵連續打中,害我竟然反射動作為了兩隻小兵放無雙。小弟,你說你喜歡張郃,原來你一直以為他是女的啊?

  妹在後頭很大聲地竊笑。

  我:「弟弟,張郃是男的。」(←肯定語氣)「只是遊戲把他改得很像女的而已,但是歷史上不是這樣。」(順便幫張郃辨白,我沒記錯的話張郃是個好端端的男子漢,不知道為什麼被改得不男不女變裝還有蝴蝶翅膀。)
  弟:「喔...」

  妹拉回話題:「可是陸遜也有翻身,為什麼就沒有花瓣飛出來?」
  我:「...你希望他打出花瓣嗎?」
  妹:「我覺得他應該要有花瓣啊!」(......你在想什麼?)
  弟:「那陸遜是男的還是女的?」

  Orz,我知道陸遜俊秀,但小弟你也太視人不清了吧?

  可是我不知道哪根筋斷掉答道:「是女的...」畫面上孫尚香被兩個將軍和一團護衛兵纏住,被人放無雙又爆紅血(妹:你哪時不是紅血?),不能怪我那時分心兩用答錯話。(喂)

  後頭一片靜默,只有電視傳來一陣殺伐聲還有我喃喃自語著:啊可惡,小兵閃邊去不要擋路我要砍將軍!

  妹爆出一陣大笑:「陸遜是男的啦!」

  我愣了一下:「對對對(趕快矯正小弟的觀念),陸遜是男的,我說錯了。」可惡我腦袋在想什麼,愣了那麼一下結果被箭射中了。自從玩三國無雙後,最討厭的就是弓箭手放冷箭。所以我又為了五個小小的弓箭手放無雙了。

  經過這段插曲,孫尚香終於破完無雙模式(其實早就破過了,但是之前太久沒玩,上次玩時不懂日文所以傻傻地跟著畫面把記錄消掉了),接著是一段可歌可泣的「劉備在孫尚香懷中斷氣」的動畫,我家小孩們在下面不知道為什麼依然一邊看動畫一邊笑成一團。

  我是真的覺得好笑(堅定而悲憤的神情啊),沒辦法。Orz

--

  唔,三國無雙我打得不怎麼樣,電玩我一直都打得不怎麼樣,在此聲明(?)。

  比起世紀帝國,三國無雙不失為不用大腦的輕鬆遊戲啊。它需要的戰略層面實在不高,可以殺高興的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