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
  一)新的MP3來了,差強人意。
  二)真三四張郃的叫聲真是讓人無力,比其他女將的慘叫聲還要毛。
  三)明天推研要開會,我什麼都還沒準備。(喂)
  四)我想買全罩式耳機。
--
  昨晚一邊等著拍賣結標,一邊看Atwood的末世男女,一邊開了CATS在倫敦演出的CD來聽。

  還記得看過DVD後我一時衝動去買了CD,結果發現是不同版本時的失望(CD是現場演出的錄音)。Tugger的聲音較低,痞樣不見了;兩隻小偷貓是差異最大的曲子,在CD中以近乎唸唱的方式唱完全曲;Munkustrap好聽的聲音(←明顯偏心)變得像青少年一般,完全不厚實。

  相差最少的除了大合唱外,大概就是Grizabella這隻老貓。畢竟演出版和DVD版都是由同一個人演出(Elaine Paige)。不過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隻貓,也並不特別喜歡全球知名的那首Memory──以前合唱唱到韋伯大組曲時,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卻不是整首組曲裡我最喜歡的歌──所以這點並沒有收買我。

  據說,莎拉布萊曼在貓劇演出Jemima一角讓韋伯徹底傾心於她(和她的聲音),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DVD裡的Jemima,聲音空靈,不是很乾淨的聲音,但卻很吸引我。(對不起莎拉布萊曼的歌迷們一下,我仍然很不習慣聽她唱Memory。也聽不出來為什麼韋伯會喜歡她的聲音...(汗))第一次開CD來聽時,莎拉布萊曼的Memory也讓我失望很久。

  但是過了這麼幾年之後,我發覺我已經開始習慣CD裡的聲音。我不會一打開就聽不下去而關掉,相反地我似乎可以欣賞原本極度討厭的不相似處,包括Tugger和兩隻小偷貓。反倒是DVD中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的聲音到現在我仍沒法習慣,所以他那首The Moment of Happiness仍是我每次聽每次跳過的歌。我一直不能習慣抖音太重的聲音,大概是合唱的習性使然。

  我決定下午趁還在家中時,利用家裡的大音響再看一次CATS的DVD。從高二後我就從沒一次看完全劇過。

  我沒辦法像其他貓劇迷一樣,把全劇歌詞背起來(這真的太可怕了),我連貓名也記不起來,不用說歌詞了。之前CATS來台演出我也沒有去看(據說DVD中的Tugger終於成功搶到Munku這個角色,不知是真是假)。

  不過CATS的旋律仍然吸引我,唔,我甚至可以憑音樂記起整場Jellicle Ball的舞步。(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