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煙抽的日子 詞:王丹 曲:張雨生 http://0rz.tw/431qM(線上播放)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 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 唯一的 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 不太喜歡 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哦 哦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 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 一縷雨絲 哦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去抽 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 一縷雨絲 哦

  在你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抽煙的日子 喔

--

  8A板看到的歌詞,找了歌來聽,補了一些小地方。
  這是首看到歌名就會懷念曲子的歌,大概是昨天睡眠不正常,再度抱著茶杯坐在沙發上默默看日出,所以這旋律今天仍一直繞在腦海中。有人說因為歌詞所以對這首歌印象深刻,我倒不是──事實上我根本不記得歌詞。但我記得旋律,我就是停不下哼著這旋律。

--(以下為無意義抱怨,和以上無關,請自行跳過)

  今天研方報告,不是我現在要當事後孔明,可是我真的覺得不甘心。
  當初會放棄自己對改題目的堅持,只是因為我不想被認為是小組裡愛挑剃又難搞定的人而已(當時的狀況是全組只有我提出異議,有兩個人沒意見,另外一個人和我意見不同並找很多文獻想說服我。XD)結果果然題目出問題了。不過我想我也沒好到哪去,因為雖然當時我覺得我的想法沒錯,但就是沒堅持到底。(茶)(可是我真的覺得我再堅持下去就是組中的麻煩人物了...Orz)

  最嘔的是上台報告的人是我,所以我報告著我自己不能完全認同的題目(說明確點,題目和研究內容配不起來,所以我才想改),而且還要在報告完接受全班包括老師的質問。

  害得我很想說:『其實我完全同意你們的話,這個題目實在不太對....』不過我還是很乖地和組員配合並回答完了,所以這裡容我發洩一下。雖然更多的是我覺得當初閉嘴是我自己太孬(原來這個字唸ㄏㄨㄞˋ,感謝曲辰)。總之今天上台有種被耍的感覺。

  回來路上覺得今天說了很多違心之論為自己也不認同的東西辯護,又在台上被人質問自己回答不出來的東西,心情不好,就買酒喝(這聽來還真像問題孩子)。我想抓回那種有點頭暈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念那種感覺。結果說暈是不怎麼暈(也不過是啤酒,雖然我買大罐的一次灌完),倒是意外把要拿去泡的泡麵料給灑了大半,還手快放錯了好些東西(像是把筆電給放反之類的)。那一點點暈沒幾分鐘就退掉了,什麼都沒留下,不像威士忌會讓我想睡。

  不過我還是累。昨天(或說今天凌晨)因為累得想鬧脾氣,所以寫了一篇瘋癲的雜記誠懇地對親愛的床舖真真切切告白了一番(?),連小老婆(?)都抖出來了。結果送出去時不知按錯什麼鍵,就沒了。這種東西沒送出去,某種程度上應該算是好事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