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底下最閒,大概也是最無聊的打工:今天要在資訊室坐一天。
  什麼事都不用做,你帶著自己的書,開鎖進到資訊室(電腦室),一直在電腦前坐坐坐到中午,吃個飯,再從下午一點開始坐坐坐到五點放人。有夠無聊,有夠閒。理論上我不應該抱怨的,這麼閒的打工哪裡找?可是我就是覺得,怪怪的。

--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有多麼喜歡速度感。

  傑佛瑞‧迪佛小說裡的女主角,叫莎克絲還是什麼來著的(手邊沒書,就先叫莎克絲好了),她也追求高速。她開車的時速總是衝得很高,她就是忍不住追求速度與瀕臨死亡的危險,好像這樣自己才活著。電影蝙蝠俠之急凍人(這部片怎麼能拍得這麼像三級片),裡面的蝙蝠女自父母雙亡後也開始在街頭飆車,她說她喜歡速度感,而那種與死亡交織的危險性可以讓她暫時忘了傷痛──諸如此類的。

  可是我不是。我沒什麼心靈創傷,我沒有焦慮,我不需要麻痺,事實上我總是盡可能避開危險。大部份時候,我很遵守交通規則(除了限速),我不闖紅燈,常常看黃燈就準備減速,甚至不會像很多機車騎士在橫向道路轉黃、紅燈時就急著起步。我也不常在車陣裡亂鑽,因為我知道那對開車的人來說多麼討人厭。我盡可能不從內側車道超卡車(不過我得承認,這有很大原因是加速度不夠,要好幾秒才能拉到足夠的速度,在彎道超時速六十幾的大卡車很容易有危險),總之,除了時速外我簡直是個乖孩子。

  我盡可能避開危險,因為在路上騎車的危險可不是我自己一個人的;但我真的很喜歡速度感。每天騎車回家,就等著走環河道和外環道(其實我搞不清哪個是哪個)──沒有紅綠燈,通常都是時速九十跑全程(好吧,沒下雨的話有可能到一百,不過要催到一百需要點時間)。我享受速度感,與那種風打在身上的感覺。開車時因為不熟,當然沒辦法。只有坐父親的車在他換檔超車時能有類似的感受──但總不能因為這樣就鼓勵父親超車。

  父親開快車我很少緊張,我大概是全家唯一不會緊張的。他開車技術是全家公認的好,但就是少了一點耐性,所以車子總是開得猛。我自己坐父親的車時,除了暈車,從不要求他開慢(當然我不會無聊到要他開快點),大概是因為這樣,父親載我時要比載全家人更不收斂一些。每次在寬直的路上時速開始上升,我總在心裡頭叫好。

  這可不是好事,可是騎快車的感覺和在冰窖中包著厚被子打滾一樣吸引我。以我一個如此怕高的人,竟會喜歡雲霄飛車,就知道我多麼無法抗拒速度感。

  如果以後我非得不得好死,希望是在空無一人的路上飆車的時候。坐別人車或自己騎車都沒關係,那想必很愉快,至少在死掉之前。

--(以上和以下無關)

  真有趣,我今天才發現我們都不是在自己著名的領域裡表現得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