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怎麼說我對奇怪氣味的喜好呢?(好吧,同一個句子用兩次就不好玩了)

  我多麼喜歡油漆味、汽油味、強力膠味,我多麼喜歡一個小房間悶了許久的塵味,以及新房裝潢粉刷後充滿細微灰塵的味道。

  汽油味我聞了會頭暈,所以在車上為了避免暈車,長大後我也漸漸不特地在加油站開車窗聞了。但是油漆味和強力膠味我還是很喜歡,這兩種味道和白板筆墨水類似。星期五研習班結束後,我搬東西回到辦公室,嗅到了重刷漆的大桌子上新鮮油漆的味道。「臭死了,在辦公室待一天,鼻子都快失靈了,」旁邊人戴著口罩說,而我笑著沒說話,忍不住貪婪地多吸了幾口。能在這裡打工一天該有多愉快。

  上個星期系館三樓重新改裝,把中間原本空曠的區域加了一間會議室和兩間研究室。工程結束好幾天,整間系館都飄浮著助教說是「灰塵很多」的味道。幾個工讀生上去打掃,不是戴口罩就是皺著眉,顯然只有我覺得那味道好。

  抓小貓時打開一間沒在用的小儲物間,推理書展第一天下去開地下室門,這兩種時候也有類似的味道,是那種其他人會說「真臭」或「好悶好難聞」的時候。可是我真喜歡那種味道,總讓我心情舒暢,放鬆許多。

  深吸一大口,那些空氣充滿了肺部──不管是強力膠、油漆、白板筆墨水、沉悶地下室還是灰塵滿部的廢棄空間──哪,多麼快樂。

  真不曉得我有什麼問題,小時候爺爺用強力膠時總要把我趕到一旁,我則像蜜蜂聞了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rryting 的頭像
    kerryting

    The Half story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