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當悠閒地翹腳、光出一張嘴的太上皇,哇哈哈哈~(轉)

  昨天晚上開完暑訓第四次籌備會議,開到一半腹痛如絞,只比以前美術課痛到嘴唇發白要好一些。我硬是不離開電腦前,想把會議開完──老實說,會議議題和討論可能有一半是我在推動或催促的(換句話說,我覺得我是半個主持人,因為會議參與者本來就不多,我又不喜歡開一開突然一陣靜默的感覺。)所以我怕我離開會讓會議陷入一陣沉靜的壓力中(聽起來好像我話很多一樣,並不是這樣的...)。

  我就這樣讓肚子攪了一個小時,直到我掌控的議題都討論過後(或者說直到我覺得我留著也沒用後),才回到樓上抓了本瑪波跑廁所。我的胃好像愈來愈糟了,大概是被我自己搞壞的。

  明年我不要再過今年期末這種生活了,再來一次我會開始自暴自棄,不然就是送醫院(我是認真的)──不過不管怎樣我應該也不會像今年這麼糟糕,因為我放棄雙修了(可能改成輔系),自從我發現衝堂至少要我延畢三年才能修完必修後。(攤手)(沒有暑修也沒有夜修可選,我都找過了,剛好圖資和心理都不怎麼開暑修和夜修)

  咦,我離題了嗎?總之今年暑訓我最忙的部份,就是找人來做事。看,找社長忙住宿、教室和公文,找秘書忙保險資料和雜務,找五個講師來負責課程,會議中找人作記錄(我只作第一次記錄);我說最多的話大概就是「我會幫你轉告」。

  當然,我多少有跑一些事情,像是一開始的住宿和教室聯絡、人數統計、一些零碎調查,但最後幾乎所有事情都轉出去了──於是我不用忙得團團轉,新幹部也都有重要的事該做。直到此時此刻,我最忙的就是擔心教室和設備。注意,是「忙著擔心」,而不是聯絡與準備。

  現在我手邊有的,大多是一些零碎的小事情。像是租車調查、名單聯絡、講師催稿和後續會議回報,喔對了,我還得編排活動手冊(如果講師們拖稿,可能得熬個一兩天夜吧),不過這些都是小事情,即使後面再跑出一些零碎雜務,也不成問題。這些雜務加起來,還要再成以二才開始對我構成壓力(如果我承認壓力這回事的話)。

  我得承認,少擔一點事、多分出去一些工作,讓我輕鬆很多很多。想到有人分工處理暑訓,想到某些事情我不用擔心負責,只要偶爾詢問進度,更讓我快樂。當然這和身份有關係,現在我不是新人,也不是主要幹部,所以我可以容忍自己少做一點事,多分配一點工作;所以我不會胃裡像擱著一隻怪物,動不動就跳躍翻攪一場,還愈長愈大愈重。

  應該說我變得更懶,還是更懂得做事了呢?姑且歸在後者吧,這樣大家都歡樂一點。XD
  哈哈,今天外頭有著漂亮耀眼又要命的陽光,想不快樂也難。(前提是當你待在冷氣間時(大笑))

--
  紅頭髮真漂亮。(←慣例性無條件偏愛)(這句話我到底說過幾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