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完全沒關係的標題。

--
  誰會因為目睹了別人謀殺自己的過程而被殺人滅口呢?在我夢裡。我夢到了「整套」的謀殺過程(包含前因後果、角色背景、動機、手法與解謎),嚴重時空錯亂(不然就是有三胞胎參與其中),被害人死了兩次,第一次被人謀殺,第二次是因為不小心目睹第一次自己被謀殺而遭追殺滅口。真是夠了。

  最近雜記寫夢寫太多了,這次就不再記下,留幾個關鑑字好了。令人尊敬的長者(←兇手,老實說長得很像肯德雞爺爺),長者身邊的隨從(長得像撲克牌裡的傑克),眼鏡行與遺失的眼鏡,烤香腸攤販,星期四,寬大昏暗地下室裡的氣味。這是一場雙胞胎被錯認的慘劇(←殺錯人了,奇怪,夢裡惡搞得那麼認真幹嘛?)

  被害者(應該是哥哥)長得頂好看的,不幸這也是讓他死亡的原因之一。他們家真豪華,整片黑色大理石地板的漂亮客廳,完全是現代化極簡無彩的冷硬裝潢。

--
  我很想說:「如果我再亂接工作,我就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寫!」或是「打死我都不再亂接工作了!」這種聽起來很有氣魄、決絕的誓言,不過我實在說不出來。我想這種話想了一年,整整一年每次開會或做了什麼決定回家後,我都想寫上雜記,但是寫不出來就是寫不出來。

  就像不管我再怎麼跟我妹吵、再怎麼賭氣,我就是說不出:「以後我不再管你了!」一樣。
  天曉得,我可沒辦法這樣把東西推得一乾二淨。是的,我可以很自私地說我只要管自己就好,但是當所謂的「自己」已經包括了別的東西──像是弟妹或社團──那麼我就算說我自私,還是沒辦法撇開其他所謂責任。當社團一定需要有人出來,即使只是湊個人數時;當弟妹嚴重做錯事情又沒人糾正,即使明知我說了大概也聽不下去時。

  很明顯,之前寫雜誌稿時,我在雜記裡吵了多少回我想要休息,最後似乎還是五期全部接完了。我最想休息的一次,剛好很多人都想暫時退出休息,所以人數只剩兩三個。能退嗎?不能,所以我又寫了。老實說,那天回家我真有砸東西的衝動,雖然我從沒真正砸過什麼。

  所以,如果哪天我真的什麼都不管了,即使真的缺人力我也不管了,不但不管,連出面說明或找別人替代都不甩,那大概就是我出問題了。好比家裡被一把火燒掉、家人全部出車禍重傷或身亡,或是簡單一點的,我陷入嚴重低潮或自暴自棄或決定自殺(?)。總之,會是那種我連自己都不在乎了的嚴重狀況。

  這就是為什麼我沒辦法說:「如果我再亂接工作,我就把我的名字倒過來寫!」或是「打死我都不再亂接工作了!」就是沒辦法。我會推掉愈來愈多工作,甚至把一切都推掉,但就是沒辦法把話說死。誰曉得將來會發生什麼事?

--
  剛剛又有人找我推薦推理小說。老實說我還頂怕這種狀況的,雖然久了多少也習慣了,可是推理的範圍太廣,推錯了,不會比把科幻推給喜歡看言情的人要好到哪裡去。特別當別人聽完你說的話後,接一句,「好,那就買了吧!」

  真是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