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石立花園街謀殺案,這本書裡的一些段落展示出白羅的特質、有趣之處,所以摘錄。
  「你知道嗎,白羅,我有時會私下盼望你犯下一樁謀殺案呢!」
  「親愛的傑派!」
  「真的,我很想看看你會怎麼佈局。」
  「我親愛的老兄,如果真讓我搞一場謀殺,你根本不會有機會看到我是怎麼佈局的!你甚至可能不知道發生了謀殺案咧。」
  傑派開懷大笑。
  「你真是個狂妄自大的魔鬼,不是嗎?」他寵縱地說道。  -p6

  姑且不論為什麼會用「寵縱地」這個奇怪的詞,但白羅自信自大的口吻真是看了讓人忍不住要會心一笑。這和自大是不同的,白羅可是清楚他的能力。(其他會爆雷的就先不提)

  接下來是一個竊盜案,白羅請當事者演練一次當時他聽到女僕尖叫聲後的舉動。
  「然後卡萊爾先生回到這裡,五到十分鐘後他聽到一聲尖叫。請繼續,卡萊爾先生。你聽到尖叫就衝進了大廳,啊哈,可能您再照做一遍我們比較容易了解。」
  卡萊爾先生有點不自然地站起來。
  「我在這裏尖叫。」白羅熱情地說。
  他張開嘴發出一聲顫抖的尖叫。梅爾菲勳爵掉過頭去忍住笑,卡萊爾先生看起來非常尷尬。
  「走吧!前進!」白羅叫道。 -p123

  我忍不住笑了。XD(雖然他耍寶有一部份是故意的,通常都是如此)

--
  我想出國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