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打工,下午聽演說,晚上同學會。

  那場談韋伯的貓劇的演說,我是衝著有可能拿到明年貓劇來台演出免費門票的份上,才參加的。當然我多少對其內容也有些興趣,不過事實是今天講的內容有九成我都已經知道了(除了魔術貓在移到紐約演出時原本想把芭蕾改爵士舞步外),所以最大的收穫,大概就是再看了一次貓劇部份內容罷了。

  演講者對貓的俗稱有些和我過去的稱呼差不多,搖滾貓、劇院貓、小偷貓;有些差之千里,像是英雄貓,我一定得提牠,親愛的Munkustrap竟然叫作英雄貓──其實我很能理解,但是就是覺得刺耳。演講者也說全白的Victoria代表純潔的小貓,而我在心裡忍不住暗暗笑了一聲。

  看得出講者對其中幾段特別喜愛,像是老戒律伯幾乎全段播出,小偷貓和魔術貓根本全段都播完了(怎麼看還是覺得優雅的Cassandra最後在破壞自己的形象),講者似乎也很喜歡鐵路貓,不過太長了,只播一部份就切掉。(最讓我扼腕的是Tugger和Bombalurina互相磨蹭跳舞的段落也被切了。)

  我喜歡這樣的講座,但是對象設定應該更明確一點。今天你想說的是貓劇深入講座,就應該預設(或乾脆說明)這是給已經看過的朋友參與的。但事實是今天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介紹劇情──我連歌詞都會背了,為什麼要特別來聽你介紹劇情呢?我希望聽到的是更深入的解說,但是除了劇情介紹外的部份,也有大半是我已經知道的東西。老實說,有點可惜。至少一開始宣傳文案可不是這麼說的:『史上最偉大的音樂劇「貓」深入解析講座』──唔,結果是介紹劇情?(就已經沒什麼劇情了...就算講化妝也好啊,雖然化妝我也多少知道一些了。)

  不過既然胃口被挑起了,明天有空就來看看吧。搞不好我會從Munkustrap開始一隻隻介紹(好說歹說我也演過這隻,當然從這隻開始),到時就請原諒我洗版面了。

--
  晚上參加高中同學會,才知道有人家中連連出事,有人的服裝設計已經登在雜誌上,有人狂拿第一名已經飛到西班牙去了。世事無常,於是幾個人喝完酒流氓樣蹲在外頭抽菸(反正老師已經先離開了......(咦,這樣不對吧))聊天,打混,拍照。

  聚會很快樂,最近每一次聚會都很快樂,可是聚會結束回家後我的心情總是不怎麼好。這樣不好,不過一時間也不知道怎麼改過來,暫且得過且過吧。

  答應了明天要出門開會討論一些事情,掛掉電話才想到我本想好好休息,一時間又懶了起來。罷罷,明天再看看吧,已過午夜,太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