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來家中打掃的人帶了小女孩來,十二點多我奇妙的散步結束,回家拿了衣服準備洗澡,便看到她攀在門的旁邊,半個身體躲在門後笑著。我和她聊了起來,她兩顆門牙掉了,還沒長出來,講話會漏風。

  她非常堅持我是「上次和她玩的那個人」,我非常堅持她弄錯人了,我說那個人是我妹妹,她更堅持了,「你們就講話一樣啊」。我們光是為了這件事就翻來覆去說了好幾遭。「上次你坐在沙發上啊,在沙發上啊,對不對?」(OS:這是我家,我怎麼會記得什麼時候我坐在沙發上.....)

  無論如何我不記得她,我如果和她玩過,必然會記得。小女孩身體很軟,頭髮很細,薄薄的嘴唇老是笑開著,喜歡躲在門後看人,看到高興了、熟了,才出來在你身前身後轉。我笑她牙齒沒好好刷,變黑了;她笑我洗完澡身上隨便的衣服、吹錯的陶笛音和我很矮作為回報,再在我站起來時跑走,咯咯笑著說我抓不到她。

  人小鬼大,光憑我腳比你長一倍,那句話就永遠不成立。

  直到最後她還是不肯相信上次和她玩的人不是我,但是仍然很高興地回去了,於是我發現她有個奇妙的怪癖,她說再見時,喜歡說一次「bye-bye」,在我回應後再用她稚嫩的童音說一次「ㄅㄨㄞ-ㄅㄨㄞ」,雖然很蠢,但我還是跟著她唸一次,接著她就會很高興地跑走。一直跑到門外穿好鞋子,她還要大聲地重複一次上述動作,聽完我大聲叫回去後,便咯咯笑著回家去了。

  她母親叫她回家前,她還賴在我床上問我下次會不會在家。看她苦惱地想了很久,才想到是星期幾會來我家,唸著「那,下個禮拜X(我忘了,反正下星期我都不在家),你要在家喔!」我笑著說我要去學校,她的眉頭馬上皺了起來。

  這女孩不怕生,真有前途(?)。我到現在還記著她半個身體躲在澡間門外,探頭問我:「那你洗澡完,可不可以跟我玩?」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