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塔系列第三本,理所當然還是試閱心得,真不好意思。XD(下一次寫心得應該就是自己想寫了...?像是Atwood的新書之類。因為我實在不特別喜歡那本,所以應該可以很輕鬆地寫出心得吧)


  『這裡一定曾經有數以千計的人,』艾迪說道。『男人,女人,兒童。』
  『對。』蘇珊娜平靜的聲音連自己聽來都覺得既遙遠又奇怪。『他們有很多的時間,而且全都用在彼此殘殺上了。』


  黑塔系列看到第三本,原本我擔心我會寫不出心得,畢竟是同一個作者、同一系列的書(就像Christie我大概也寫到一個瓶頸了吧?XD)。不過事實是──令我意外地──黑塔到目前為止的三本書風格都不盡相同,總是在新的書裡可以找到另一個吸引我的元素。

  到了第三本,羅蘭的世界變得更加清晰。我實在不得不說,我很喜歡這種未來與過去交錯的荒廢科幻味,雖然黑塔似乎被歸在奇幻類。那些舊時代的機器、毀壞的金屬,一切都給我那種錯亂的孤寂的頹廢感。未來與過去與另一個世界的交錯,是這本書最吸引我的氛圍。幸運的是,第三本仍保存著第二本《三張預言牌》中緊湊的情節安排,但卻又能加入死寂不安的氣氛。

  直到現在,我最欣賞的大概就是這本了。我能挑到這套書試閱實在很幸運。


  『近日來,記憶退化得很快,似乎只有最近的過去才存在。』

  我認真地想讓這篇成為我寫過最短的心得...XD 其實寫到這裡,未讀可入的心得就差不多了。以下有牽扯到些微我覺得無關緊要的小部份劇情,很在意的人自己覺得該跳過就跳過吧。

  我實在忍不住要說:主角羅蘭的微妙刻劃實在是太有趣了。

  羅蘭,在書中一直是近乎古板、嚴肅的認真印象。也因此,當他的角色產生變化時,只要有一點點,就足以讓人吃驚。以這本書來說,是讓我笑得不可扼止──老天在上,羅蘭那句靜靜的『我操。』真是讓我笑到停不下來。『「你說什麼?」 「我說我操,」羅蘭平靜地說道,「要是你聽不懂,我可以再說白一點。不,答案是不。」

  諸如此類令我大笑的描述,後邊還有一串。太妙了羅蘭,親愛的舊時代紳士,槍客,你竟然能流暢地罵出一整串話,我實在是不得不敬佩你,即使你是在玩心理戰。XDDDD

  這樣的角色是很容易變得無趣的,我要老實說,而且每個角色都一樣,不只羅蘭。可是史蒂芬金偏巧能讓角色有如真實認識的人一般變化──每經過一點事情,又認識了一點他或她。我只提羅蘭,是因為他真是國慶假日昏昏沉沉中振奮我心的、變化最有趣的角色。

  最後一點,就是那台機器的設定了(其實我還是把這邊算作未讀可入,所以我就不明說了)。我總覺得有股熟悉味:那機器其實是反過來的史芬克斯吧。真有你的。(大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