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有點驚悚。XD

  我懷疑我得了暴食症──這樣的說法比較誇張,不過我吃東西的方式真是嚴重暴增(和以前比起來)。最離譜的是我一餐可以吃下以前三餐的量,這樣根本就不正常。固然每個人的飯量本來就不一樣,可是拿自己比較總是沒錯,我現在真能一餐吃三餐的量。

  這樣的狀況其實有好一陣子了,至少超過一個月,只是我一直忘了記下來罷了。體重倒沒增加(事實上它下降了,而且手錶腕帶也鬆了Orz),只是這樣的狀況讓我很不自在。我並不餓,但是偏能這家買完換那家、家裡吃完換學校、學校吃完再換家裡。我也會不吃東西,像是早餐吃了三頓的量,午餐和晚餐就不吃了──不是刻意去餓而不敢吃,而是就算不吃也沒什麼關係;或是午餐忘了/太忙而沒吃,晚餐剛好要練習而不打算吃,諸如此類。

  但是總結來看,我吃東西的時候還是比不吃的時候多。

  今天早上起來啃了個麵包,晚一些又吃了快一盒的炒飯,中午上火車前吃了一碗7-11咖哩飯,晚上社課前再啃了一條十二吋的subway(雖然是蔬菜堡,不過還是一整條)。這算是我這陣子正常的食量。要是再離譜些,可能還可以早上再加上幾片吐司,下午來個甜點,晚上再加上去社課前順路買的刈包之類的。有時一頓早餐就是五片吐司和n顆橘子,而這還可能是前菜,因為一兩個小時候我會再來找第二頓早餐。

  總之是一種很離譜的狀況,給我媽知道一定會語重心長碎碎唸。

  是可以說開始練柔道後因為活動量增加,食量也增加這種話,可是我清楚得很這樣的食量根本不是每週多兩次晚間運動就能抵消的。當然這也不會是冬天的緣故,因為天冷我只是更不想吃東西(所以現在狀況真的很反常),再說在食量暴增的那段時間,天氣根本還沒冷起來。

  最近每次買吃的都很困擾,我覺得我現在的狀況接近母親年輕時那段食量大增的時間:半條吐司當零嘴、一餐三四十顆自包大水餃之類的。不過人家那時是在長啊,青春期嘛。而我,老大不小也二十歲了,要唬我現在開始長,我自己都不相信。囧(母親說她那時很胖很胖,但也不過53而已。我只要再胖個幾公斤就可以超過她最胖時十公斤了)

  我知道現在的狀況離真正的暴食症還差得遠,可是這種狀況就是不正常。老實說,我相當疑惑這是怎麼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