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感到身上實在很髒,髒到一種很難受的境界。

  因為手肘和膝蓋擦傷而不停流水,我已經兩次洗澡親自看著紗布把我的皮和痂撕下來。每次洗澡完,流水總要流一天,完全不會凝固。打個比方好了,昨天下午我膝蓋上的傷口像水龍頭沒關緊一樣一道一道地流下組織液,一直流到襪子上。若不要讓襪子濕掉,只好拿褲子內面去擦,於是褲子上一條一條一點一點都是印濕的痕跡,過沒幾分鐘,它就成了一塊一塊乾掉的硬塊。手麼,墊了兩塊厚紗布還能完全滲出表層,甚至沾濕外套。

  手肘上的傷洗完澡後會流水流到會滴下來(已經快一個星期了),事實上前天晚上我把紗布揭開後還看到了黃色的膿(如果那是膿。我已經看久沒看到這種東西了),用綿花棒把膿掀開,下面是帶著血點的肉。膿在上頭並不痛,被掀開了沒有保護才痛,可是我總要包起來。

  回原題,之所以感到身上髒,是因為我沒辦法好好洗澡。基於現在只要洗完澡把濕掉的包紮換掉就會開始流水,且這種流法就是流一整天(這我真的不誇張,而且往往到後半天才開始流,因為之前還有紗布可以吸),所以我現在過著一天洗澡一天不洗的生活──洗完讓它流組織液好了,流了一天至少傷口可以休息一天,等我下次再洗澡。

  現在狀況是我拿自己來試驗市面上的各種包紮用品,看看哪個好用。反正如果我繼續騎車總會摔,久摔成良醫,總有一天會找到方法對付這些小傷口。(目前是看到市面上標榜著吸收傷口滲透液的產品就自然而然不信任。我是說,至少就這個星期我傷口的狀況來看,那是完全沒用的...)

--
  我想說我的寒假已經差不多開始了,至少我只剩一科考試,其他四五個大部都是小組報告。就算要趕,也得等大家把檔案傳來才輪到我。而且期末考週是不上課的,很多科都已經考完試,又不上課,我這幾乎是在放寒假了嘛。

  所以先於人一步考試還是有好處的,這學期的期末是我上大學以來最輕鬆的一次(應該說考試和報告的時間顛倒了,以往都是先報告再考試的,這次幾乎全部顛倒過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