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今晨)一點多,把資檢報告整理到一個段落躺下去,一直被蚊子鬧到大概兩點多才睡著。中間睡睡醒醒好幾次,夢到我搬進了宿舍的事,早上三點多開始一直掙扎著要睡,可是還是四點就起來了。

  我夢到我搬進了宿舍,可是我位置上的前一個人沒和她室友說好,所以我沒有鑰匙。
  那兒總是兩三點還燈光全亮,所謂的全亮,就是連走廊和庭院(對,那裡有庭院,房間通到外面有落地窗和紗門)裡的燈也是全開的。我沒看一個地方晚上那麼亮過,溫柔的黃色燈光和白色燈光,亮得像高級飯店的大廳一樣。可是那裡的感覺卻像是獨棟小木屋。

  我總是坐在那兒等,等人回來。

  中間一大段過程我忘了,總之後來我和其中一個人或幾個人稍微熟了一點,不知為何有一天我載她(們)出去很遠的一個賣場──在凌晨時分,這個夢裡很少有凌晨以外的時間──整個賣場都是黑暗的,好像完全沒有燈一樣,可是又看得清所有人。一樓有一間麥當勞,人很多(但燈光還是暗的),大家都很安靜,又似乎很吵鬧,店員老是臭著一張臉,所有食物都像是發霉過期又丟到地上踩過後再掃起來的。

  我一點也不知道我們來這裡幹嘛,大概不是我要來,而是室友要來吧。

  像是小說裡有個什麼神秘任務一樣。不過這種店比較像鬼片,每張臉都是灰藍螢光色的,蒼蠅、老鼠、蟑螂,每個人都在吵,但是整個地方卻一點生氣也沒有。

  最後我們從圓形的玻璃自動門離開,外頭很空曠,大片草地、草地上昏黃色看起來卻像藍色的路燈、一條條寬大死寂的馬路。沒有什麼建築物,也沒有人。我的機車停在停車格中,旁邊頂多只有一兩輛車歪歪地停著,空得很。

  我們跨上車,離開。

--
  這什麼沒意義的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