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兩隻手都拉到了,怎麼拉到的我也不知道,甚至我懷疑是不是真的是拉到的。它不痛,只有某些角度使力時會痛,肌肉被壓到時會痛,還有使力一陣子後會極酸,酸到我抱著手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柔道基本訓練其中一項是拉內胎(咦,我應該沒說過吧),內胎指的是腳踏車內胎,隨便綁在欄杆或柱子上就可以拉了,左右上下的破勢和腕力,轉身技(如過肩摔)都可以練。至於好不好拉,那要看拿到的是什麼內胎,有些真的很軟,要拉直再倒退三步才算有練到,有些爆粗畸型得叫我直接拉都拉不動。

  當然也有些怪胎怎麼拉內胎就怎麼斷,社上有個二年級但比我早進來的學弟,整個人散發著一種運動人才的氛圍,這個人已經被我定義成內胎殺手,他到現在大概已經拉斷十條不止的內胎了,包括一條兩倍粗的非正常內胎。

  說這個其實不重要,只是我今天連內胎都不能拉讓我很不高興。不是沒有力氣,只是右手關節會痛,左手是不會痛,但是兩手都有那種奇怪的拉傷的感覺──也就是說,我無法預期它什麼時候會突然沒力而軟掉,如果那樣,在內胎彈力的拉扯下我一定會折到我的手腕。事實上今天好幾次內胎拉出去時我的手腕就因為手臂無力而拐了幾下,感覺怪可怕的。

  寢技最近黃老師要求大家加強關節技和勒頸。這麼說是很有道理的,因為光是壓制雖然就可以贏(壓二十五秒),但是要耗費很大的體力,畢竟對方會掙扎。可是勒頸和關節只要做到了,對方不得不投降。關節就不用說了,不投降就是斷掉或脫臼之類;勒頸若真做到了,就算忍住不投降,幾秒鐘就能暈過去,結果還是一樣的。

  老師還說通常女生比較少接受忍耐(忍痛?)訓練,大概一做到就馬上拍了(拍地或拍對手,表示投降),更遑論比賽時速度通常很快,關節一下去夠準很快會嚇到人,立刻就會拍了。

  說是這樣說啦,可是現在大家的關節都變得很難做,因為整個寒訓練寢技時大家都很乖地照老師所說猛練關節和勒頸,結果就變成大家的警覺性都提高了,看對方一拉、腳一跨、身體一側,很快就知道對方要做什麼,就算不知道,身體怕痛的反射動作還是很快就出來了。XD

  我的手很悲慘地在快被關節時很多時候會無法使力(通常你手只要是伸直的,就關節定了。可是我連手彎的都擋不住會被扯直,因為受傷的肌肉拉不回來),不過用另一隻手輔助的話,大致上還算可以扯回來。大概是女孩子還是比較溫和...吧?(囧 關節一點也不溫和)

  明天是寒訓最後一天,手應該還是處在殘廢狀態,盡量做好了。

  今天練勒頸時手被對方的腳壓到害我慘叫出來,也沒怎樣可是被壓到就是很可怕。想去看物治又不知道該怎麼說──畢竟平時它是無礙的,像現在洗過澡就幾乎沒感覺了。可是如果我現在去拉個內胎五十下它大概又會廢掉。總之就是很麻煩。

--
  練柔道練習慣,會覺得抓人破綻很容易(當然我不一定能做到,但是就是看得出哪些地方有破綻,可以做動作),簡單比喻,就像是電影中小混混常有那種推人家肩膀挑釁的動作,事實上手夠快的話,只要稍微動一下就可以讓他手肘甚至肩膀斷掉。XD(這就是為什麼柔道立技不能做關節,因為太危險,立技太快了,想投降都來不及...XDD)

  和小隻的自由對練還是很有成就感,輕輕的整隻可以抓起來摔,可是我比賽又不是對小隻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