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正在寫電影頂尖對決的心得,可是因為累了,所以決定明天再把它寫完。

  累了,我睡眠狀況很不好,常常一覺下去,兩三個小時就會醒來,有時甚至只睡了一兩個小時──昨天晚上大概是最誇張的狀況,我從十二點睡到12:40醒來。接下來?我拿了和路那姐借很久的卜洛克《酒店關門之後》開始看書,奇怪的是這本書看了雖沒什麼特別感覺,但是仍然順順暢暢很快就讀完了。

  當然我早上還是有再睡一下,不過這樣一次只睡一段短時間就醒來的睡眠狀況已經持續很久、太久了。

  我不累,我也不會特別想睡覺,事實上我現在躺下仍可馬上睡著(不用跟蚊子奮戰的話),所以我想這不是失眠,至少和我聽到的失眠不一樣。可是總是這樣,九點睡也好,一點睡也好,睡下去少則一兩個小時,多則三四個小時就會醒來(而且精神不差),這樣的睡眠模式已經持續了整個寒假。偶爾有那麼幾天我可以一覺六七個小時,但是這樣正常的睡眠相較之下刺數實在太少了。

  或許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可是不知道是錯覺還是怎麼著,似乎我也變得比較容易累。再者,我每次醒來都是睡眠時間的浪費,因為我一醒來就像早晨睡飽飽的一樣,清醒得很,要馬上入睡本就是不容易的事。然而我又很清楚這樣睡三個小時是不可能好好地撐過一天的,所以理智告訴我應該睡覺(拜託,難得能好好睡耶),但是身體又清醒得像現在是早上七點而不是凌晨兩點。所以我會拿書來看,而這種時候不管什麼書好像都相當有趣又難以中斷(真是詭異,或許我該試試教科書)。

  為了避免日夜顛倒,我在白天幾乎不睡覺,即使平時放假我習慣有個午睡,這次寒假我也把這習慣抽掉了。但是這並不會讓我一次睡長一點。今天早上實在是累了──說誇張點我覺得我快掛了──總之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早上九點半就抱了枕頭睡覺。這算是這次過年難得一次在白天睡覺的日子。

  我真的可以很快入睡,除了蚊子以外通常睡眠品質也很好(好吧,我是常做夢,其實這篇本來是想記夢的。不過我還是覺得我睡得很好),只是我就是會很快醒來。我隨時都可以入睡,白天,晚上,下午,只不過就是睡少少幾個小時就醒來──清醒得很,而我不知道接下來什麼時候會累。

  再這樣睡一兩個小時下去大概會掛掉(這是誇飾法),事實上這是我今天一整天的感覺。因為手似乎好了,所以下午到外頭拉一下內胎,拉到轉身技時沒有十下就感到血上不來腦袋,甚至眼前花白。走回室內看到鏡子後再度被鏡中一臉快掛掉的死人顏色和黑眼圈嚇到──臉上血色退盡後,黑眼圈好像就特別明顯。

  安眠藥~安眠藥~(轉)(請當我說著玩的)

--
  下午看了租的天空之城,宮崎駿(吉卜力)的舊片子好久沒看了。天空之城裡的畫面,那些城鎮、村莊或死寂的舊城市,漂亮得令人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