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雜記2005/12/12(捐血被擋、門板比賽、冷天) [記事] — 以羅 @ 9:39 pm )


  來寫點正常的日記。

  今天早上我又去捐血,於是乎我才知道我把身體搞得多慘。我的血壓不合格,過低,是低到不正常的低(至於數字我就忘了)。護士小姐不信邪地換隻手量,這次我稍稍屏息,讓身體的肌肉僵硬起來,於是數值往上跳了十多個單位。

  『兩隻手怎麼差這麼多?』護士笑著說。

  「哈哈哈~真是奇怪呀~」我笑著打哈哈。

  我從來沒有血壓過低。

  接著是測血紅素密度。我在身體狀況不佳時偶爾會不及格,能捐血的標準是12,我會量出11.9(算來算去已經有三次經驗了),今天我的精神很好,所以猜測沒有問題。

  『昨天睡得好嗎?』護士一邊在我無名指上擠血一邊問。

  「睡得很好啊。」我半心虛地回答。其實我的確睡得很好,我一直都能睡得很好,只是睡多睡少的差別罷了。

  結果我又不及格了。這次不是11.9,是10。也就是以女性最低標準來說,我剛好沒有貧血。

  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這個數字,不過總是很誇張的狀況。沒去捐血,我還不知道我已經把身體搞得這麼糟。於是今早我陷入某種沮喪之中。

  不過明天要考德文,夜還是得照熬。



  宿舍有門板比賽,就像小時候的壁報比賽,只是這個要裝飾的是門罷了。我們寢室用黑紙鏤空花紋貼玻璃紙,以做出彩繪玻璃的效果;上下再雕出繁複華麗的紋飾。室友B全程繪圖,而我則負責雕花紋。

  這下子重溫了小時候做平面紙雕的遊戲。(我不知道那正式名稱是什麼,一面是圖、另一面是黑色絨狀的東西)

  我沒有筆刀(我也不確定這正式名稱是什麼),於是只能用美工刀將就著刻。有棱有角的刀身很難旋轉,因此也很難刻曲線,但是反正只是貼在門上,我只能安慰自己它看不清楚。今晚回來後刻到九點多,已經趕上繪圖的進度了,暫時放一旁──我的肩膀好酸。

  小時候到處都是十幾二十塊就有的筆刀,今天找了好久竟然找不到。總有點失落感。(?)



  晚上回來路上肚子很餓,餓得像是有顆很重的石頭壓在裡面一般,可是看到什麼都沒胃口。最後在路邊看到一家沒什麼人買的西米露攤販,發了憐憫心去買了一杯作晚餐。

  大概是因為天冷才沒人買吧。像我這種穿短袖買冰的喝的人不會太多。老板明顯感冒了,雙眼微紅。但仍然笑著招呼我。雖然想成是因為生意才如此親切比較正常,但是看到老板的笑臉,我仍感到很愉快。



  今日打工被辦公室一位職員很認真地問:你媽懷你的時候是不是有吃什麼,你才會那麼不怕冷?

  阿姨,我也是會冷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