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合唱指揮職務 [記事] — 以羅 @ 10:27 am )

  我不會讓這篇留在第一篇太久。請自行跳過。



  我很認真地考慮退掉合唱指揮的工作,我做不來。我有多少能力我自己知道,我有多少資源我也知道。今天如果要我做些只要能花時間練習就成的東西,我可以,因為只要我願意,我能壓出很多時間,我能搾乾自己到某種程度;可是我也知道,有些事情我做不到。

  我沒有足夠的樂理基礎,我也沒辦法學(而這是我認為最簡單的一部份);我對曲子不熟,我也無法輕鬆視譜,我還該要會聽聲音,但是我不覺得我做得到。

  初聽到之前開會時大部份人都同意由我在下學期作代理指揮(現任指揮學姐在下學期沒空,另一個指揮學長這學年去土耳其留學),我覺得荒謬。我根本就沒想過要答應。後來之所以會勉強同意,是因為同被提名的高中同學的某種人情壓力。

  『拜託,我就求你這麼一次。我真的想和大家一起唱。』『不然你我一半好不好?』

  她不是那種會把「拜託」或是「求」掛在嘴邊的人。聽到時我覺得難過。我能體會她的心情。但是當時的情況是,我根本就打算暫時退團了──不是不喜歡,是我負荷不了。我不想要待在團內自己卻毫無進步。我當然可以每次練唱都去,只是用手指想也知道那根本不夠,可是平日我沒時間練習。而且我住進宿舍,沒有琴也沒辦法練(說真的,就算有琴我也沒法在宿舍練)。

  我無法進步,我也沒在保養我的聲音。我得退團,不然我對不起大家也對不起自己。

  但是怎麼著?正在想該怎麼說的下一秒就被問及作代理指揮?

  我說過我最大的缺點就是,呃,我忘了我怎麼說了。不過那是因為這次事情而起的。我發現我找不到人替代,唯一找到的那個又說了上面那些話。當事情只剩我能做時,我沒辦法說不,所以我說:「我試試看,我盡量。」

  但這次我覺得我做錯了,回到家來怎麼想怎麼不對勁。團中不是沒有人能做,而且比我能的人不少(至少我這樣覺得),只是他們都已經作了幹部、有了工作。但是我作就好嗎?一個人就算身兼二職,可能也比我做還要好。

  我做不來,我做不來,我得退掉,不能害到這個團。

  但是至少我得想幾個人可能有能力接班的──我也沒辦法說:『喔,我不行,你自己想辦法!』然後就把攤子往團長頭上扔。

  我做不到,我根本就不行。這次我做錯了,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