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文:半流水帳式雜記(紀念品、書展,與其他,請自行跳過) [記事] — 以羅 @ 12:24 am )


  跑步讓我的左耳抽痛。它好不了,我也不想管它了,醫生說沒問題就好。我也習慣只要點藥就會一邊耳朵聽不到的感覺了。

  哪,習慣真是種可怕的東西。沒有聲音時我甚至可以忽略左耳,以為耳朵很正常。



  寵物學長出差回國,帶了許多紀念品分送社員。我拿到了一個寫著「挫折禁止」還有人形的牌子。一時間我深思起來是不是哪時我展露出挫敗感?想了想,大約是沒有。大學時期我很快樂,所有的挫折都可以給我找到方法抵消,或至少我可以把挫折放在腦中的這個房間,在必要時鎖起來,開別的房間展示。

  既然不是我挫折的味道太重(?),那麼這就是個激勵的禮物。這個牌子成了我桌上的展示品。

  當天社課回來,熬夜看著隔天要考的微乙──社課完還去續攤聚餐的後果,反正認了──桌上的牌子成了某種提神劑,因為每次看到那個藍色的搥地挫折人影就讓我想笑。那是個普通的人偶樣子,但是我直到現在看著它仍然想笑。

  凌晨四點半,室友A玩回來看到我仍在桌前看書,顯然一副不能置信的樣子。我沒那麼認真,只是臨時抱佛腳而已。不過室友已經把我定位成苦讀型的人物了。要說我在苦讀也不是不行,因為我的確常開夜車看書──只不過若要說實話,我只是每天追著抱不同佛的腳而已。(咳)

  哪,追完一隻(有沒有抱到是另一回事)就會發現前面出現更多隻。加總起來我似乎變得很認真,天曉得。



  圖資書展結束。我大概經手賣出了三分之一到一半的書吧。坐檯時間並不真的很多,加起來大約一天左右,只是偶爾閒著會去逛逛。今天才知道我被大三的以為是學姐、被同學以為是未曾謀面的學術部成員,還被主辦學姐以為是奇幻社的(雖然這還算是實情,不過這不是我的主力呀)。

  唔,只不過是因為這不是第一次顧書展攤罷了。大一下推研書展就坐過了,我只是順道在結帳時和客人聊起天而已。(『學妹果然是圖資系的喔,』學姐慢慢用著有些港澳腔調的口吻柔柔笑著說,『有做參考諮詢的架勢呢。』)(人受到稱讚都會高興,至於這稱讚是不是實情,咱們,呃,暫且不論。)

  反正辦書展不要和推研撞到主題,我都很高興。這次書展和幾個系上同學熟了些,是意料之外的收穫。

  (題外話,方才一時不確定是「收穫」或「收獲」,結果上教育部辭典一查竟然都對。Orz,是我還活在舊時代嗎?)



  我的生理時鐘又被熬壞掉了,不知道得花多久才能修回來,今早睡到自然醒時竟然已經六點多。不過,終於睡了八個小時總是好事。

  我閒了兩天,真正閒了兩天。幸福來自於奢侈,如果真的是如此,我很奢侈地把這兩天白花花地浪費在無意義的睡覺和看小說上了──也就是我在追求幸福。(茶)

  附:我知道說微乙很煩人,不過這次考試我竟然全都會,實在令人愉悅。這是說,翹課不是件壞事,這樣嗎?
    不,算了,以後十八歲以下小孩子禁入雜記。我不要帶壞小孩。Orz

  改天應該來個翹課記錄,趁我每次翹課都還記得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