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腦中一直一片空白的人狼城突然有了底了。雖然這不代表出稿會順利,不過總是個開始。

--

  下午打工完,去泳池游泳補最後一次水球課(三次課都補完了,每次碰到的救生員都不一樣,但不得不說這幾個救生員實在都是好人),回來途中發現舊體前面在放室外電影《聖誕夜驚魂》。本來沒打算看的,但因為旁邊工作人員的態度讓人感到很愉悅,再加上我好奇這部片是什麼,所以仍然留下來看了。喏,它的風格我頂喜歡(自從企鵝家族之後,我就對黏土動畫莫名地喜歡;不過這裡這不是重點),還有一個重點是它的音樂。

  我喜歡聽裡面的曲子──曲子和歌聲都喜歡──聽完開頭那首歌後,我腦中第一個念頭是去買它的原聲帶。回來一查,原來這是部舊片子了,或許改天去二手鋪找找。

  至於故事內容在說什麼呢?

  我沒看完,不知道。因為看了半個多小時後臨時被電話抓回去開寒訓線上會議(事實上最後也沒開成),所以只看了不到一半而已。主角Jack的外型很討喜,至少我很喜歡。我看到的劇情,大約是Jack從他一直生存的萬聖節村意外地走進聖誕節之村(字幕沒中文所以別說這中譯奇怪),被那裡的溫暖和快樂祥和所感動。結果他回到萬聖節村時向所有人宣佈了他所看到的一切,並決定他也要在這裡製造一個聖誕節出來。

  我看到這邊電話就響了,所以我也只知道到這邊,有興趣的可以自己去查。

  因為只看了一些,不知道這部片子我喜不喜歡,所以也只能隨便地說我喜歡曲子和歌聲罷了。風格這種東西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但我想我也喜歡這部片的風格,特別是萬聖節的灰暗場景。這些黏土人在那裡看來特別有獨特氣質(?),比在聖誕節更要吸引人。


  話說,因為一開始完全是萬聖節場景,以至於我誤以為我耳背聽錯了,這部其實叫萬聖節驚魂還是什麼的。(並且一邊納悶我竟然不知世事到萬聖節來了也搞不清...Orz)

--

  明天一定得出門,我已經逃到這週本來可以回家卻不回家了,明天不出門我一定會在宿舍裡躲兩天。或許該去總圖看片子?至少進入視線的是陌生人時,我可以暫時把他們當成石頭或是西瓜之類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