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覺得我是個人體補蚊燈。

  在一個空間中,蚊子永遠會飛到我身邊聞聞嗅嗅。只要我在同一個房間裡,大多時候其他人都可以倖免於難,因為蚊子全黏到我身邊了。之前暑假打工就是個活生生的實例,只要我在櫃台值班,沒幾個人會說有蚊子的,只有我,半個小時身上就被叮出十數個包。『有蚊子?沒關係,我進來就沒有了。』我如是說。

  那次真是血淋淋的實例,因為半開放式空間,宰多少蚊子總又有新的補上來。當然,事情並不總是那麼誇張,不過蚊子的確有比較高的比例會飛到我身邊。(我妹和我留著同樣的血,不過她吸蚊子的能力比我高得多,所以以前和她睡同一間房時,起床她總是徹底憤怒地抱怨為什麼蚊子不叮我。我麼,大笑以對。)

  昨天晚上(今天凌晨)我沒睡,一邊看書一邊隨手抓蚊子,大概兩個小時捏死了三隻,有一隻飛走被另一個也熬夜的室友逮著。

  所以我只要坐著,等蚊子來自投羅網就好了。

  膽敢太歲爺頭上動土的蚊子,真是不要命了──到了清晨我一手撐著頭,另一手默默捏死了一隻停在我額前的、正以為我沒發現而頂自得其樂的蚊子。

  喏,你還嫩得很。轉世練個十年再來吧。(揮手)(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