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轉錄自:2004/07/08(四)雜記)──

  我殺了一隻螞蟻。

  食指壓在牠的身上時,我猶豫了好一會兒。以前這種事情也發生過,那次,我想了好久好久後,把手拿起來看著牠走了。這次,我依然想著、考慮著,可是還是把食指壓下去了。

  我感覺得到牠的掙扎、蠕動、碎裂,『你有什麼資格這樣輕鬆奪走一條性命?』我問自己,答案是沒資格。

  你殺了這隻螞蟻,對你有什麼好處?沒有;可是你這樣無聊的舉動已經抹殺了牠現在和未來所有的一切。

  啊,真是可笑!捏死無數隻螞蟻後突然起了憐憫--對一隻螞蟻。

  上面說的都是事實,不過這可真是個無聊的笑話。

──(以上轉錄)

  要寫無盡的夜的心得時,去翻了舊雜記,結果讓我找到這篇殺螞蟻的舊東西。之前一直想著要把這篇挖出來卻遲遲沒挖成,既然現在看到了,就挖吧。

  《無盡的夜》心得現在寫不下去,雖然已經寫了第二天了。睡一覺看會不會好些,明天吧?

  對了,三月底推研社有辦推理書展,住家不遠的朋友晚上有空可以來看看。但是網友請別找我,我會怕。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