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還滿想睡覺的,不過還是寫一下今天抓貓記錄好了。
  為了現代社會的高效率原則,我先報結果:沒抓到。XD

--
  四點近半,研討會最後一堂課將要結束,同班同學t突然出現在學生休息室前說:小木屋裡有貓。

  小木屋其實只是一間普通的、堆滿雜物的小房間代稱,系學會都在裡頭活動。為什麼叫小木屋,別問我,我會知道才怪。同學t說,他剛剛關冷氣時突然聽到貓叫聲。他說某學長告訴他大概是有貓進來生小貓,但是剛剛是他自己第一次聽到。他翻遍了小木屋,就是找不到那隻貓──說真的,在這房間裡就算告訴我腳下有一條蛇,我也會相信。它亂得可以。

  所以我和t去找貓。保麗龍板、鐵板塑膠板、紙魔術帽、羽衣、不知名包裹、一堆布和紙和水管,總之就是雜物堆。我沒聽到貓叫,只能照著t指的角落去翻,翻了好久也沒有結果,我連抽屜都打開看是不是有貓窩(就算有我也不驚訝,反正抽屜看起來比較像貓窩,不像抽屜)。門外,t突然探頭進來,說他在隔壁儲藏室聽到了貓叫。我立刻跑過去,已經聽不到了,不過看了儲藏室底部一眼,我忍不住心底笑了出來。至少三十台報廢電腦主機與螢幕、壞掉的木椅旋轉椅、多得像障礙賽的水管、一整團鮮豔的舞龍舞獅(我是認真的)。我連牆壁都看不到,找貓?

  我看著t笑,商量了一下是否真要搬這堆東西後,我決定再回到小木屋。

  這次我聽到貓叫了,只要聽到聲音就好辦。認定了方位,我小心翼翼(擔心踩到貓)搬開那堆雜物(有人在旁邊接手真好),然後我終於找到來源:通風口。一個通風口窩在小木屋角落,貓必定在裡頭。可是它的百葉縫寬度只有手指可以伸進去,貓是打哪兒進去的?

  接下來的工作太雜,我就精簡一下。我們搬開隔壁儲藏室的舞龍舞獅和大約十台主機和螢幕,看到了一樣的通風口──我還沒說,小木屋的通風口一現身,我就暴力地把它扯開。結果沒估到那框這麼厚,雖然已經鬆動,但除非我有怪力可以打破水泥牆,否則休想拉出來。簡單來說,這兩個房間都沒路可進去,助教也沒有建物藍圖之類的東西,這下可真是把大家給難住了。

  勞動的部份跳過,請讓我直接報告最後結果:在我們系館外牆底端,有個大約一本小說攤開那麼寬的洞。洞裡有歪扭的鐵絲網,漏了一個小缺口;洞口有一盒不知道放了多久的牛奶。大概是有人找到了這裡,放了牛奶給貓喝。但那縫隙太小,我懷疑一隻貓(即使是小貓)是否真能穿過──或許是小貓鑽進去,長大了又出不來?不管如何,因為外牆洞口太小,我只得伸腳把鐵絲網整個踹開。貓還在裡頭深不見底的某處,可是誰也沒這個能耐去抓牠。

  我可把路開給你了,別死在裡頭就好。身為一隻野生動物,不應該要人類照顧。快離開吧,你把大家給搞得心驚膽顫的。

  貓叫起來就像在房間裡頭一樣。只有一個人在小木屋忙時,突然聽到一片寂靜的背後傳來貓叫,就在房間某個角落,我想這在晚上還頂刺激的。雖然我不會怕這個,倒比較擔心牠死在裡頭──不覺得聽起來就像有問題嗎?過了好幾天,大家都在這房中聽到貓叫,卻誰也找不到貓。牠不是被困住,就是無法動彈,或無法自己離開。一隻貓三天沒喝水會怎樣?我不知道,這就是為什麼我堅持要找到牠。

  明明不干我的事。

  上次發生類似的事,是推理書展天花板上的貓了。雖然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像一個嬰孩在牆壁裡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