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突然發現那群人的視野和生活多麼封閉。

  我不是要批評什麼,真的。

  只是有時候你就是會有突然醒過來的感覺,好像你在一個區域裡玩跳房子,一不小心突然跳到格子外頭的感覺。

  看她發言,我完全看得到她心裡頭在想什麼。這群人的打鬧與一切,清楚得像是透過擦過數十次的玻璃窗觀察一樣。我知道這個人為什麼選擇這個,我知道那個人為什麼說那句話,我知道他們的相處模式從何而來,又是為了達到什麼目的。如此封閉在自己的小小天地,那狹窄的視野突然顯得可笑。

  我不是要批評什麼,真的,因為我也這樣玩過,如果有機會,我還會下去玩,因為那樣事情會輕鬆得多。可是你站在裡頭看,和站在外頭看是不一樣的感覺。即使你在裡頭時也感到自己的視野多麼狹窄,但無論如何也要等到你站到外頭了,才會覺得可笑。就像你在長假混沌了多麼久,覺得自己多麼浪費時間,但無論如何總要等到長假過完開始振作,你才會覺得之前的自己多麼墮落多麼廢一樣。

  真是個爛例子,算了,當我沒說。

--
  週六頭痛開始,一直到昨天星期日還在頭痛。早上起來,維持正常狀態到七八點,頭痛再度開始。於是我把早上給睡掉了,但是中午醒來後只維持了兩個小時的不頭痛時間,接著繼續頭痛,一直到晚上受不了、再跑去睡覺。四點爬起來把昨天應該做的作業做完,早上九點半的現在,一邊打工的同時我正想說頭痛掰掰,ooxx的它又隱隱開始碎動不安。

  昨天一整天都在亂吵著要把頭殼鋸開塞冰塊進去(不過不是在這邊吵就是了),不然就是鬧著要砍下來丟到冰庫裡面去(不過家裡沒冰庫),嘖,如果接下來頭痛真的開始,狀況就不怎麼好了,今天中午的空檔要去辦掉書手續,下午唯一的空檔要去做實驗,直接接著晚上柔道完要繼續趕明天的作業和小考,這下可沒得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