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一個學得快的人。

  或許我有一點小聰明,不然憑我散漫的努力,現在不應該站在這裡。可是無論如何我不是那種學得很快的人。我不是天才,你知道總有那種天才,像怪胎一樣不管進入什麼領域就能很快掌握。我不是那種人,或許小時候是,可是現在不是。

  我不是那種天才,我只是想學而已,我只是在會受不了心中啃咬的慾望想學。我可以用開玩笑的態度輕蔑地把一切說得好似遊戲,可是在我想學時我是認真的。我不聰明,愈長愈大愈體認到這點;我也並不特別有自信,事實上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差。可是當我想學時我是認真的,就算我隨便揮手的模樣好像我不在乎,但我還是認真的。

  是遊戲嘛,玩玩就好。我可以這樣說。

  只是我是認真玩的。

  我學不快,因為國中某次挫敗更讓我的自信煙消雲散。自信是一切的基礎,在我的自信散掉後我才體認到這點。我能做的只有想辦法趕上進度。我想學,這樣而已。

  不過是個遊戲罷了,我說,讓我們來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