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耳朵上面有個洞,在耳朵與頭的交接處,靠近太陽穴的地方。

  聽說過有些人會在那裡有一個洞,就像有些人會長小耳朵,剛好我兩個都有,而且都在右耳。我和我的小耳朵一直相安無事,沒事還可以捏著它玩──因為它沒什麼神經,所以就算捏扁了也只是有一點點痛。可是耳朵上的洞就沒那麼好了,它老是痛。

  那些在耳朵上面有個洞的人,好像小時候父母幫忙洗頭時會把它遮起來,以防水跑進去。可是我直到長大才發現這東西的存在,還是在它發癢的時候才發現的。也就是說,裡面早就不知道跑進多少髒東西了。

  沒辦法清理,因為它很深很小。可是偶爾發炎的時候(常常是夏天),它就會讓我很不耐煩。它會發紅腫脹,最糟糕的還是「會癢」。嘖。

  裡面老是有清不乾淨、惡臭的髒東西,像膿一樣,我時不時得想辦法把它擠出來(抱歉,如果在吃飯的請跳過)。可是耳朵上緣接太陽穴這個地方──怎麼使力?根本沒辦法做到,所以只能用力壓下面的皮膚,總是只能清掉一點點惡臭物質,安慰自己這樣裡頭至少乾淨了「一點點」。如果在發炎時,多壓一下、多用點力可能還可以壓出血,接下來就會發痛。

  不過痛總比癢要好多了,血也比膿好多了,這是一樣的意思。

  髒東西味道實在很討人厭,即使我已經習慣了還是很討厭,所以為了避免在人前因為不小心壓到(癢嘛,不小心總會去搔搔揉揉)而讓髒東西的味道跑出來,隔一陣子想到總會去清一下。

  每一次想到要清髒東西,總是發了狠地壓,十有八九皮膚總是會磨破。
  我只是想記今天不小心又把皮膚給磨破罷了。

  我對這個洞很不耐煩,上次發炎讓我忍不住想拿小刀把肉劃開。不過因為洞在皮膚下面深處,可能得劃得深才能切開,再說旁邊好幾條血管跳啊跳,所以我才壓下這個念頭。或許有辦法可以動手術把這麻煩弄掉,唔,等我長大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