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乖,十八歲以下的孩子快離開)

--
  我的背包裡多了一包少了兩根的淡菸和一個打火機。
  喔是的,我忍受不住好奇心跑去抽菸了。(我說過有一天我會被自己的好奇心害死)

  我買白當,白包裝的Dunhill;本來想買淡Vogue,但是7-11沒有淡Vogue只有涼Vogue,而我堅持從這兩種淡菸下手,涼菸的尼古丁和焦油都比較重,排第二,所以我就選有在賣的白當了。

  至於抽菸有什麼感覺,老實說,沒什麼感覺。我選的是我能看到最淡的菸(淡得被一些抽得重的人戲稱為吸管),只要一口別吸太深,都不會有什麼感覺。煙是暖的,進入肺裡時什麼感覺都沒有,那陣氣,老實說,比平時的空氣還暖和。二手菸依然難聞得可怕,即使只是嗅到自己指間傳來的煙還是讓我有同樣的感覺,但是當菸抽進胸口,感覺卻完全不一樣,那是一種......熟了的味道。

  菸燒得很快,沒一會兒就燒完了。開始下大雨,所以我溜到小小福,坐在最邊陲、離人們最遠的位置,朝著外面又點了一根菸。這是僅僅上有遮蓋的開放空間,但是我討厭菸味,我知道那種厭惡感,所以我還是盡可能往外頭坐,即使雨已經會濺到我的膝頭。

  菸的確燒得很快,或許淡菸就是如此。雨小了,我把菸盒和打火機往背包一丟就回宿舍。
  我的手指有菸味,那種長年繞在父親指尖的味道。

  讓我想想,如果一天抽兩根,大概兩個星期內可以把這包菸抽完。
  我能體會為什麼有人能一次抽掉一包菸,我想這包菸這麼淡,搞不好我今天不加克制就能抽掉半包。至於濃菸,我還不想如此殘害自己。回家去觀察一下父親抽什麼菸好了。

  我不想上癮,這是唯一的目標,而抽這樣的淡菸想上癮到無法戒掉應該也不容易。你說那何必去抽?
  唔,除了想知道父親的感覺之外,我說了我的好奇心終有一天會害死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