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一件有點尷尬的事情。

  今早因為是期中考後一週,早上第一節的助教課停課一次,所以我乖乖地待在宿舍趕報告趕到八點多才出門──昨天睡不多,報告比考試還難搞定,還有我想說國外圖書館的館藏政策比國內大部份都要高檔得多,讓我看得眼紅,雖然要我寫我也寫不出來──總之八點多出門後,我繞到7-11買了一包Vogue涼菸。

  本來今天不打算抽的,因為今晚要回家,我也不會藏菸味。但是聽其他人的描述讓我對這包菸非常好奇,所以中午正打算出去打電話問爺爺的事前,我搬了椅子、拿了菸盒和打火機,忍不住就拆開包裝打算試試看了。

  涼菸之所以稱為涼菸,是因為它加了薄荷。我聽過人形容Vogue的涼菸像香煙界的Airwaves,今天我算是見試到了──唔,這個晚點再提。Vogue還有一個我想說的:它實在很細,包裝已經夠薄了,正在想它怎麼在這麼薄的包裝裡塞進二十根菸,打開來讓我忍不住呆了一會兒:呃,這是偽牙籤吧?Orz

  這包菸一樣燒得很快,我想這點在淡菸在細菸大概都一樣。不同的是它燒出來的二手菸味比較不嗆(也或許是我今天站的地方太通風了),雖然偶爾嗅到時仍讓我反胃。

  昨晚試完菸,一直到睡前指頭上的味道仍然消不掉──相信我,我一回來就洗澡,為了指頭上的味道我還試了牙膏和洗碗精,總是撐不了多久那股味道又冒了上來(我對菸味之敏感已經到讓我頭痛的地步了)。於是今天我拿之前柔道課用的透氣膠帶把食指和中指包起來才去抽菸,抽完了就撕膠帶再用洗手乳洗手,這股味道在三個小時內就淡得讓我不再反胃了。

  唔,回到開頭,為什麼我說我發現一件有點尷尬的事呢?
  因為方才看菸有關的文章時,我感到喉頭一陣淡淡的緊縮。我想抽涼Vogue、想讓它的煙穿過喉嚨啊...Orz
  雖然文寫至此那種奇怪的衝動已經消失,但這顯然不是什麼好兆頭吧。(消失的方式也頂奇怪:因為我突然覺得飽了。飽了也就不想抽了,就像飽了也就不想吃一樣,雖然我什麼都沒吃。)

--
話說現在買菸要付健康捐10元,所以涼Vogue是65、白當是55......
還有我要強調,我還是很怕菸點著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