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去運動一下可以解除精神上的疲憊,不過並沒有。

  從早上第二節課開始,一直到晚上十點多回到家,中間沒有休息的時間(有吧,走路的時候)。晚上來不及吃晚餐去參加柔道社的練習(中午好像也來不及吃午餐),流了汗,但我還是一樣累。在下午我焦慮著的時候,最後兩堂課偏巧一直談研究生論文焦慮問題。焦慮焦慮,anxiety anxiety,老師口中一直吐出這幾串重覆的字,我用一貫專注的眼神看著她,神早已遊物外,唯一聽到的詞就是焦慮焦慮,好像覺得焦慮還不夠,非得要把這個詞灌到腦中才算數。

  回到家後弄了一會兒社心Blog(我把CSS給忘得差不多了,雖然兩個小時過後也沒記回多少),而現在快兩點了,卻因為反胃而不想睡。

  古龍的小李飛刀讓我煩躁,我想看的是李尋歡飛刀斬人,精準得像神一般那電光一閃;我想看的是主角喝酒大笑,與朋友大談江湖暢快之事。我不想看誤會,不想看自我犧牲,不想看欠扁狠毒說話難聽的小鬼,不想看女人只見著人負她、不見著她負人的自以為是。

  李尋歡咳,咳了灌酒,灌酒再咳,病癆子般咳得話都說不出來了還是要喝。他悲哀難受,光懂得自我犧牲卻不願解開誤會,任人恨他恨得不值,像個──

  ──像個什麼?找個難聽的詞來給我罵吧。

  我能理解這種人,但我無法同情。同情這種人是會傷身的。我已經夠難過了,得把他罵一番才能讓我舒服些。悲哀的人。女人,小孩,兩個一樣讓我憤怒,這種女人愛得不值得。

  好心人總沒好下場。讓人厭煩。厭煩。


  我好像生氣了。我不知道在生什麼氣。我想我是不舒服,所以需要,呃,發洩。
  不看小李飛刀了,本想看著解悶,愈看只會愈悶。得找個什麼不用大腦、沒有誤會、不用同情的書來看。精神上的疲憊怎麼解?為什麼這種時候要提醒我回想創傷經驗?

  回想創傷經驗,哪,不該去做那場普心施測的。不過這是藉口,我知道;就算今天不去做普心施測,現在我還是會在這兒碎碎唸著我反胃我不舒服等等等等。


  好吧,我承認,現在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要我這樣承認還頂難的。上面丟了那麼多無意義的話,只不過想避開這一句。不過顯然我避不開。

  我想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