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能很輕易地陷入自怨自艾,因為當放棄面對很多事情時,自己好像不會那麼難過。口頭抱怨總是容易的,能默默把事情做好的人才真的是了不起,不過我好像做不到。(茶)

--

  到目前為止,我最討厭處理的食物就是蔥油餅。
  我喜歡吃蔥油餅,蔥油餅也很容易處理,變化也多,我唯一討厭它的是它讓我的手沾上油煙味。

  有一天,我做在電腦前看文章,總覺得渾身不對勁。過了好一會兒才理解到我手上有那股油煙味,而我總會用手靠著頭。那股味道當你站在瓦斯爐前時顯得沒什麼,雖然不討喜,但也不特別令人厭惡;可是當它黏在你的手上時就不一樣了。它死黏著不去,要是味道可以具像化,那看起來大概是灰糊糊、黃膩膩的黏液狀東西,無論如何總甩脫不掉。

  終於我決定起身去洗手,我還選了香到平時不想用的洗手乳,抹遍了手指後開水沖掉。

  結果它還是黏在那裡。我幾欲作嘔。

  就是這次經驗讓我對煎蔥油餅的印象很差,每次煎完總得洗好久的手,只差沒拿刷子來刷過一遍,甚至洗手後再去洗碗,才能擺脫這股味道。

  煎東西總會讓手沾上油煙味,但其中還是以蔥油餅為甚。我煎過年糕,但是年糕的油煙味比蔥油餅輕得多,蔥油餅即使只放那麼一丁點兒油也讓我感到噁心。

  說著說著,那股味道又竄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