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歡分組作業。
  對不起,我知道它有它的好處,但是我就是不喜歡。我很不理性地討厭分組作業。

  我並不討厭和別人一起作事,但是我討厭要為了分組報告挪時間出來討論、把原本就很擠的時間再擠一點出來,為了配合別人。我也很討厭無法掌控狀況的感覺,我不喜歡明明自己的份已經做好,卻仍然擔心最後結果不知道會怎樣的感覺。當然,我很希望能夠把自己的份做好就好,我也希望大家分工能分得完美,但是事實往往不是如此。

  我不喜歡分組作業還有個最重要的原因,因為很多分組作業其實我自己就可以一手包辦──我不能了解刻意要分數人一組一起作業的意義在哪裡,我以為分組最重要的就是分工,但是如果根本不需要分工,又為何一定要分呢?

  好吧,我可以自我安慰是老師沒辦法改那麼多份作業,但是僅此而已。除此之外,分組作業完全是,累贅。(我一定要用逗號強調這兩個字Orz)

  我最早意識到我從分組中學到的能力,就是怎麼把明明只要一個人就可以做好的事,硬是累贅地分成五個人份;其次,就是怎麼在不騙人的狀況下,把報告末尾分工情形寫得合情合理、條序井然、分配公平。

  或許我學到了別的東西而我現在沒有意識到,但是我仍然不高興。至少現在不高興。

  我並不是莫名其妙地討厭分組作業,當一份作業很重時,我也會希望能夠有其他人一組、一起分工。但是到目前為止的經驗,所有我碰過的分組作業中,有一半以上其實都很簡單、根本不需要分組。每次碰到這種作業卻硬要和別人一起做,總讓我不高興。我可以分出三到五份看來均等的工作(我說了這是我第一個學到的事),但是心底仍然忍不住感到這是種浪費,忍不住覺得這根本沒意義。

  我不喜歡做沒意義的事。

  對不起,我的確毫不理性地排斥分組報告。以後我清醒點會來反駁自己說過的話,但今天不行,作業還沒做完。

--

  現在在看館發(館藏發展)的一篇原文文章。忍不住抱怨一下(又是抱怨,對不起):我實在不喜歡看人指名道姓、長篇大論一點一點地批評其他學者的論點...Orz 雖然這個人說的內容我可以認同,但是語氣我不太能認同。

  那種幾乎帶著責罵的語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rry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